8年善款1億5000萬!「無名氏」今年再捐2千萬給新北市

▲▼朱立倫的民間友人「無名氏」捐2千萬。(圖/翻攝自朱立倫臉書)

▲朱立倫的民間友人「無名氏」捐2千萬給新北市。(圖/翻攝自朱立倫臉書)

政治中心/新北報導

8年達1億5000萬!農曆年前市長朱立倫的民間友人「無名氏」再捐贈2千萬給新北市府,新北市社會局指出,這些年來此筆善款投入辦理了多達30項服務方案 ,對象包含老人、婦女、兒少、新住民、身心障礙者等弱勢民眾及家庭,統計超過25萬人次受惠,朱立倫也表示感謝,「讓市民更幸福」。

民國100年農曆年前大陸商人陳光標來台做公益,要求新北市府提供低收入戶名冊,盼能親自發錢,但市府考量民眾尊嚴,希望改以轉贈方式卻遭拒絕,當時朱立倫的民間友人則以「無名氏」捐出1千萬,之後每年都會捐贈2千萬,8年下來金額達1億5000萬。

「無名氏」曾在103年捐款時附上紙條,強調雖為中小企業,資源有限,但看到了朱立倫和團隊的努力,因此以具體的行動來支持,並強調「台灣最美,在你我方寸間、那善良助人之心!」

朱立倫也特別於市政會議提到,市府運用「無名氏」歷年的善款,專案辦理各項兒、少、老、身障、婦女、新住民等相關福利服務,包含高風險家庭學用品就學 支持計畫、佈老時間銀行、幸福保衛站、幸福陪讀相伴、職業達人關懷弱勢族群迎新春、偏區醫療移動診間、行動顧齒、關懷爸媽視角專案等。

▲▼飛越30,永懷於心-經國先生逝世30周年紀念大會。朱立倫(圖/記者李毓康攝)

▲朱立倫。(資料照/記者李毓康攝)

其中如「幸福保衛站計畫」,透過四大超商針對就讀、設籍在新北市或在新北市發生急難,以致有求助需求的學生及兒童,提供緊急餐食服務,並主動關懷通報,以利教育及社福單位 後續追蹤服務,迄今受益人次已逾2萬2,687人次。
朱立倫表示,今年受贈的2千萬元,市府會持續投注心力在社福領域,包含高風險大數據預警系統計畫、惜食分享等,並持續推動佈老時間銀行、幸福保衛站等,讓「無名氏」對新北市民的愛與關懷能繼續溫暖每一個角落。

朱立倫相當感謝,認為為善不欲人知,是台灣最美的風景,不只行善是跑馬拉松,市政也是跑馬拉松,「謝謝無名氏跟所有捐款人,讓市民更幸福。」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