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女慌張講電話操作ATM匯款 北市超商機警2次救157萬

▲▼ 超商店員同月份連識破詐騙集團手法,阻止兩名受害者上當。(圖/記者張曼蘋翻攝)

▲北市同一間超商去年12月就發生2起詐騙,都及時被機警店員及店長報警阻止。(圖/記者張曼蘋翻攝,下同)

社會中心/台北報導

台北市士林區統一超商誠義門市去年12月間分別發生2名女子聽從詐騙集團指示到ATM匯款,由於她們緊張的神情,都被眼尖的郭姓店長及店員發現後報警,員警到場後上前關心,發現她們都正與詐騙集團通電話,所幸最後成功保住她們的百萬存款,2人也在上個月獲台北市政府頒發獎狀及獎金。

警方表示,去年12月8日先接獲郭姓店員通報,一名黃姓女子在超商外來回徘徊已久,還神色緊張地邊講電話邊進入店內,郭姓店員見狀立即打電話通報,員警到場後發現黃女正在與詐騙集團通話,向黃女表明身分後,接過電話確認為詐騙集團來電,而對方聽到是後就立即掛斷電話,黃女這才驚知遭詐騙,不斷感謝警方及時阻止她,才保住了新台幣7萬元,沒有被詐騙集團騙走。

沒想到過沒多久,蘭雅派出所在同月28日又接到同一間超商的郭姓店長通報,表示店內發現一名婦人神色慌張,且正在操作提款機,員警立即到場了解,告知婦人「這是詐騙!千萬不要匯款」。婦人原先堅持自己沒有受騙,但在警方持續勸說下,婦人拿起還在與對方通話中的手機,發現對方早已掛斷電話,這才相信差點上了詐諞集團的當,也成功保住存款150萬元。

士林分局表示,掃黑、緝毒、打詐為當前治安重點工作,本分局對於查緝是類刑案工作不遺餘力,除了大眾耳熟能詳的金融機構臨櫃關懷提問之外,便利超商購買遊戲點數或是辨識邊持電話慌張操作ATM的詐欺被害表徵等,皆是警方預防犯罪被害的重點工作項目,本次超商對於被害人的確認及與警方通報的合作,在在顯示警力有限民力無窮、警民合作預防犯罪的充分表現。

▲▼ 超商店員同月份連識破詐騙集團手法,阻止兩名受害者上當。(圖/記者張曼蘋翻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