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韓關係互動回溫!南韓政府研擬計畫 引導北韓與美國展開對話

▲▼金與正出席南韓平昌冬奧。(圖/路透社)

▲北韓領導人金正恩胞妹金與正訪問南韓,與南韓總統文在寅會晤。(圖/路透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為了解決朝鮮半島問題,北韓高層代表官員前往南韓訪問,不過朝鮮半島「非核化」沒有取得任何進展。對此,南韓統一部官員12日表示,今後的工作就是引導北韓與美國,讓雙方展開對話。

根據韓聯社報導指出,南韓政府認為,必須在平昌冬奧和帕奧結束、在韓美聯合軍演日程尚未計畫的3月底前,儘快啟動北韓和美國對話。因此,南韓政府將就非核化議題,盡全力降低北韓和美國的不同意見。

南韓統一部指出,南韓政府目前正致力於改善南北韓關係,這過程中也將處理北韓核武議題,形成彼此都能促進的良好循環,也會運用交涉的發展透過南北韓的關係,讓北韓和美國可以展開對話。

▲▼南韓總統文在寅10日於青瓦台接見北韓領導人金正恩的胞妹金與正。(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南韓總統文在寅於青瓦台接見北韓領導人金正恩胞妹金與正。(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不過,也有分析指出,南韓政府也正考慮要派特使前往北韓訪問,尤其統一部官員趙明均歡送北韓特使金與正與北韓高層官員代表團時,引起國際各界注目,這也可能讓南韓總統文在寅或以特使身分情況訪問北韓平壤。

然而,即便趙明均等人可能會和北韓祖國和平統一委員會委員長李善權再舉行一次高峰會談,進而討論南北韓離散家屬團聚的相關議題,但似乎難以討論非核化,甚至展開北韓與美國的對話,南韓政府仍有許多空間需要繼續努力。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路透社、達志影像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