維尼總是對他微笑!23歲羽生結弦讓冬奧下起維尼雨

▲▼ 讓滑冰場下起維尼雨的羽生結弦。(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羽生結弦比賽時,場邊都會有一隻「小熊維尼」陪伴。(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日本「花式滑冰王子」羽生結弦成功以317.85的高分連霸冬奧冠軍,日本上下舉國歡騰,沉浸在奪金的喜悅中,而羽生結弦的幸運物小熊維尼也再度成為鎂光燈焦點。

羽生結弦將小熊維尼視為自己的吉祥物,每次比賽都會將自己最愛的小熊維尼面紙套帶至場邊,可惜本次平昌冬奧因安檢問題,無法如願以償,但場外仍有許多粉絲拿著他最愛的小熊維尼玩偶替他加油打氣。

每當羽生結弦順利完成表演後,粉絲們都會向場中投擲小熊維尼玩偶,讓滑冰場瞬間下起「維尼雨」,讓主辦方每每都要派出數名的工作人員才能順利將場中的維尼玩偶清出場外。

▲▼ 讓滑冰場下起維尼雨的羽生結弦。(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光是一場比賽所蒐集的玩偶就能夠堆成一座小山。(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羽生結弦每場比賽都會收到上百隻的維尼玩偶,有許多人好奇羽生結弦與教練團在比賽結束後如何處理這些「維尼雨」。根據《韓聯社》報導,羽生結弦表示,以往收到的維尼禮物都會捐贈給比賽當地的社福團體,這次平昌奧運所收到的禮物也計畫將捐贈給平昌與江陵等地的慈善團體。

另一方面,羽生結弦的超高人氣不輸大勢偶像,光是11日飛抵南韓仁川機場時,冬奧組委會就動用了8名保鑣保護這位「滑冰王子」的安全,現場更是擠滿了上百名的粉絲只為了一睹羽生結弦的風采。

▲▼羽生結弦 平昌奧運 男子花式滑冰金牌 。(圖/路透)

▲▼羽生結弦表演後的「維尼雨」,需要動用多名工作人員才能清除。(圖/路透)

▲▼ 羽生結弦收獲滿滿小熊維尼 。(圖/路透社)

現年23歲的羽生結弦出生於宮城縣仙台市,311大地震重創仙台老家時,他正在家鄉練習滑冰。2017年,羽生見到當時那個受地震影響、嚴重損毀的滑冰場重新修復完成,內心深受感動的表示,「地震發生時,我就想著一定要繼續滑冰。就是心中帶著這股溫暖的力量,才使我能夠走到今日,參加奧運及本季賽事。」

▲▼ 羽生結弦。(圖/路透)

▲羽生結弦在出賽冬奧前,曾歷經低潮期。(圖/路透)

羽生結弦2014年首次出戰奧運就拿下當屆冠軍,因此聲名大噪。4歲就開始投入滑冰訓練的羽生結弦,2010年在世界年花式滑冰錦標賽中拿下冠軍,此後更陸續拿下國際滑冰總會花式滑冰大賽等比賽的冠軍。然而,在外界都將羽生結弦看作平昌奧運最有潛力獲得金牌的選手時,他卻不幸在2017年11月的國際滑冰總會花式滑冰大獎賽日本站中,因身體狀況不佳,意外跌傷右腳踝韌帶。

為了參加2018年的平昌奧運,傷後的羽生結弦暫停一切比賽行程專心待在加拿大進行復健。雖然缺席了2017年12月的奧運選拔賽,但羽生結弦在之前的賽事中皆世界排名第一,因此順利入選平昌奧運日本代表隊。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路透社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路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