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滑冰王子」羽生結弦再連霸花滑金牌 66年來第一人!

▲ 影片取自YouTube,如遭刪除請見諒。

▲▼羽生結弦 平昌奧運 男子花式滑冰金牌 。(圖/路透)

▲羽生結弦傷後恢復良好,成功拿下平昌奧運男子花式滑冰金牌 。(圖/路透)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日本超人氣滑冰王子羽生結弦不負眾望拿下本屆平昌冬奧花式滑冰男子金牌,是66年來首位連霸冠軍的選手,也替日本拿下平昌冬奧的首面金牌。由於右腳踝韌帶受傷,直至出賽前都持續進行復健的羽生結弦,成功衛冕金牌後,忍不住落下男兒淚。

日本代表羽生結弦16日在短曲項目中拿到111.68的好成績,17日更是在長曲項目中取得206.17的高分,以總分317.85遙遙領下其他選手,拿下男子花式滑冰金牌。另外,同為日本隊代表的宇野昌磨則是以總分306.90獲得銀牌。

▲▼羽生結弦 平昌奧運 男子花式滑冰金牌 。(圖/路透)

▲羽生結弦表演結束後,滿場下起「小熊維尼雨」。(圖/路透)

本屆冬奧因安檢疑慮,羽生結弦無法將自己最愛的小熊維尼帶入場,但他精湛的演出加上超高人氣,讓觀眾紛紛丟下小熊維尼到滑冰場上,甚至得出動多位工作人員,才能將小熊維尼撿完,在一旁推成一座小山。

羽生結弦在2017年11月右腳踝韌帶受傷後,直至平昌冬奧前都未曾出賽。由於傷勢影響,羽生結弦一度將4周跳從節目中拿掉,但最後還是完成了高難度的4周跳動作,博得滿場掌聲。

此外,羽生結弦2014年首次出戰奧運,年僅19歲就拿下索契冬季奧運當屆冠軍。

▼羽生結弦得知排名後,不禁落下男兒淚 。(圖/路透)

▲▼羽生結弦 平昌奧運 男子花式滑冰金牌 。(圖/路透)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路透社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路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