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種植逾15萬株櫻花! 10大賞花公園看這裡

▲▼新北推薦10大賞花公園-新店屈尺公園。(圖/新北市政府提供)

▲新店屈尺公園。(圖/新北市政府提供)

記者楊佳穎/新北報導

賞櫻不必到日本!新北市政府綠美化環境景觀處統整出十大賞花公園,包含鶯歌永吉公園、新店屈尺櫻花小公園、板橋溪北公園、中和公所前公園、土城桐花公園、金山中山溫泉公園、林口運動公園、蘆洲仁愛公園、三峽西北河濱公園及永和仁愛公園,推薦民眾一同來賞櫻。

適逢春節連假,為讓民眾在自家附近公園就能欣賞到美景,新北景觀處統整出十處最值得賞花的公園,並指出新北市境內種植了15萬株以上櫻花,以山櫻花、八重櫻和吉野櫻為主,分布於各行政區內,目前盛開的公園則皆屬於偏桃花色系的山櫻花。

▼金山中山溫泉公園。(圖/新北市政府提供)

▲▼▲▼新北推薦10大賞花公園-金山中山溫泉公園。(圖/新北市政府提供)

新北景觀處進一步說,像是鶯歌永吉公園、新店屈尺櫻花小公園、板橋溪北公園、土城桐花公園、金山中山溫泉公園等均開7至8成,金山中山溫泉公園、三峽西北河濱公園約開4成;另外,粉紅色的吉野櫻因品種關係較晚盛開,在中和公所前公園已經開3成,林口運動公園、蘆洲仁愛公園及永和仁愛公園則須等到3月才能一睹風采。

新北景觀處接著說,櫻花不僅是淡水、三芝及石碇等地的著名景點,即使是都會區內,也藏著許多櫻花帶來的驚喜,只要走幾步路便可以欣賞到美麗的櫻花,不用出國也可以感受到櫻紅迎接春天的喜氣。

▼林口運動公園。(圖/新北市政府提供)

▲▼新北推薦10大賞花公園-林口運動公園。(圖/新北市政府提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