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賠故事/學生澳洲打工切斷指頭 低保費 負擔高醫療費

▲▼台灣人壽。(圖/台灣人壽提供)

▲台灣人壽。(圖/台灣人壽提供)

記者李蕙璇/台北報導

春節期間,Ettoday保險雲邀請了多家保險公司,分享他們在推廣保險觀念及協助保戶辦理理賠過程中,親身經驗或是聽到的故事。以下是台灣人壽提供保戶理賠旅遊醫療險的真實案例。

保戶是一位大學生,就讀觀光系,夢想就是開一間燈光美氣氛佳,咖啡超好喝的特色咖啡廳。

學生時代開始就在咖啡廳打工,知道開店需要龐大的資金,於是以度假打工方式計劃前往澳洲,希望賺取所需的資金或能累積開店的經驗。

當時在澳洲度假村餐廳廚房工作,發生意外,因為使用廚房刀具處理食材時,切傷左手指,造成左拇指肌腱斷裂,緊急在澳洲做了清創修補手術後,醫生建議後續需復健治療。

手術相關的醫療費近13萬元,每次復健費用2仟多元,復健了15次,回台後繼續在醫院復健19次,合計醫療費用將近20萬元。

保戶說,這次出國前有先投保旅行平安險,並額外再投保保額40萬元的旅行平安保險意外醫療附約及海外突發疾病醫療健康保險附約,保費約數百元。

而保戶在澳洲發生意外所需的醫療費用,則全額都由保險理賠付清,不致於對保戶增加經濟壓力。

目前保戶也存了一些開店資金,離自己的夢想越來越近。

台灣人壽提醒,出國旅遊或是度假打工,投保旅行平安險附加醫療險附約,其中「突發疾病」是指被保險人在發生疾病前180天以內未曾接受治療,且需即時在海外醫療機構診療才能避免損及身體健康的疾病。

若該疾病已經治療完全痊癒而再度發生者,亦視為突發疾病。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