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節「追楓」免到中南部!北市人行道就有

▲▼中山北路楓香。(圖/北市工務局提供)

中山北路楓香。(圖/北市工務局提供)

記者陳家祥/台北報導

時節進入秋冬,最熱門的休閒活動之一就是到各地景點「賞楓」!想要欣賞楓紅遍遍的美景免出國、不必跑到中南部,其實在台北市的人行道也有類似的賞楓景點,北市公園處在道路栽植約5千餘株楓葉,歡迎大家趁著春節假期到市區「追楓」吧!

北市工務局公園處表示,深受遊客喜愛的賞楓植物,在台北市區受限於生長特性及氣候因素,普遍栽植的有「楓香」,而「青楓」僅在萬大路及和平東路2段等地少量試種,要如何簡單區別這兩個種類呢?青楓是台灣特有種,屬槭樹科,葉片5~7裂(5裂為常見),葉對生,果實是翅果(像一對漂亮的翅膀)。楓香屬金縷梅科,葉片有3~5裂(3裂為常見),葉互生,果實為帶芒刺的球形聚合果(長得像海膽)。

公園處園藝工程隊長胡鴻威表示,北市道路栽植約5千餘株楓香、栽植較多路段為士林區至善路1、3段,中山區中山北路1~3段、民生東路1~2段,大安區辛亥路2段,仁愛路2、4段,北投區新民路,信義區逸仙路…等。

雖然,種在市區道路上的楓香受限於環境,葉色轉換不如郊區山野通紅,但觀察其不同季節豐富的色彩變化,也是一種視覺饗宴,當您經過前述道路時,能夠放漫腳步,佇足觀察一下,感受寒冬美景。

▼至善路2段、3段楓香。(圖/北市工務局提供)

▲▼至善路2段楓香。(圖/北市工務局提供)

▲▼至善路3段楓香。(圖/北市工務局提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