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傷病成不定時炸彈 跆拳林宜青亞運拋開戰績包袱

▲跆拳道國手林宜青(圖/記者季相儒攝)

林宜青(右)。(圖/資料照/記者季相儒攝,下同)

記者洪偵源/綜合報導

從2016年馬尼拉亞錦賽奪金前,跆拳道好手林宜青就不斷面臨傷病折磨,近兩年雖是國手常客,國際賽成績停滯不前,也讓她倍感壓力,只是傷勢不斷加重,反倒讓她用更樂觀的心情備戰亞運。

林宜青當年亞錦賽一路過關斬將,奪下女子62公斤級金牌,生涯首面國際賽獎牌就是金牌,但她有左腿髖關節脫臼的毛病,幾乎靠右腳和對手周旋。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髖關節脫臼幾乎很難痊癒,2017年林宜青又入選世錦賽暨世大運國手,但在5月的全大運左肩脫臼,而且該傷處,在更早前中華隊中國移訓時就傷到。

脫臼對運動選手來說,雖不是最嚴重傷勢,但也相當麻煩,就這樣肩、腿傷勢,成了林宜青比賽時的不定時炸彈,世錦賽與世大運也都未奪牌。

林宜青透露,世大運結束後,10月份前往倫敦參加跆拳道大獎賽,腿部舊傷又被踢傷,造成撕裂傷狀況,一直休息到亞運複選前一週,「因為只要一個不注意就會重複撕裂拉傷!」

亞錦賽金牌後成績停滯不前,林宜青坦承自己相當心急,「沒成績」的壓力,一直到去年全運會都壟罩著她,只是受傷後,她就看得很開。

這個月4日,林宜青在亞運決選中,轉戰睽違2年的57公斤級,並擊退高自己快一個頭的陳宥庄,生涯首度進軍亞運,面對這場大賽,她只想用最沒壓力的情況去迎戰。

▲跆拳道國手林宜青(圖/記者季相儒攝)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涉賭染毒被逮退籃壇8年! 前SBL球星淚崩道歉

張奕日職存款全交妻子 在台灣靠12強獎金度日

「控球之神」拒退休! CP3保羅宣布續戰NBA第20季

快訊/世界12強棒球賽分組出爐 中華隊強碰勁敵日韓

拿出蝴蝶球破壞打者節奏 徐基麟開季3連勝:有看風勢

許基宏突襲短打說「歹勢」 兄弟教頭給徐基麟100分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