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頭被錠布綑綁!」破案前2天陶製筆筒爆裂 4尊神明分局作客

▲學甲分局長楊青垂辦公桌上厚實的陶製筆筒,破案前2天突然無故爆裂,南鯤鯓代天府總幹事侯賢遜即表示指破案在即。(圖/記者林悅翻攝)

▲學甲分局長楊青垂辦公桌上的陶製筆筒,破案前2天突然無故爆裂。(圖/記者林悅翻攝,下同)

社會中心/綜合報導

刑警辦案講究科學和證據,但很多時候就差臨門一腳時,也會借助神明的幫忙,希望能有所指引,但冥冥之中有時候就真的破案了,像是台南市警學甲分局日前偵辦北門南鯤鯓代天府「開基鹿港池王」等4尊神尊被詐騙案,「開基鹿港池王」曾降示,案件沒過多久就宣布偵破,讓承辦刑警似乎感覺有股無形的力量在指引。

北門南鯤鯓代天府的詐騙案件,員警發現歹徒是預謀欺騙廟方人員,等到神尊到手後就逃逸,共有「開基鹿港池王」、「開基八三王」、「騎哮媽」、「開基老三媽」等4尊300年以上的神像都遭偷走,不過辦案初期「開基鹿港池王」即降示,「神尊在桃園、新北」、「頭被錠布綑綁於不見天之處」、「神尊會平安無事且於10餘日內平安返廟。」

沒想到就在破案前2天,學甲分局長楊青垂辦公桌上厚實的陶製筆筒突然無故爆裂,南鯤鯓代天府總幹事侯賢遜即表示指破案在即,沒過多久隨即就逮捕到嫌犯!嫌犯還說,「曾夢到王爺托夢跟我講,警察要來抓我了。」讓幾乎全天待命執勤的警察也感到很玄,因此主動擲筊請示神駕是否願意到分局作客,4尊神明都答應,選定農曆12月初五及初六(國曆1月21日及1月22日)來學甲分局2天。

而冥冥中有神蹟的像是屏東縣東港鎮檺林宮,供奉了7尊神明,還陳列了古代犯人的刑具,廟方表示,檢警最常來祈求破案靈感的是邢府五千歲,過去曾發生的銀樓搶案、枋山果農命案等,檢警都曾來祈求邢府五千歲指點破案靈感,廟裡更有屏東檢警為感謝邢府五千歲幫忙,為答謝所打的金牌,也有替邢府五千歲的輔將甘、柳爺披彩帶。

對於這類很玄的神蹟,許多員警都是寧可信其有,因為能夠早日破案,還給被害人及其家屬公平正義,讓惡徒能早日繩之以法,都是功德一件。

▼被偷的神像順利找到。

▲「開基鹿港池王」即降示說:「神尊在桃園、新北」、「頭被錠布綑綁於不見天之處」,事後均獲得印證。(圖/記者林悅翻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