偷超商零錢被抓包用這招躲過 鬼賊仍難逃勇警飛毛腿

▲▼竊嫌偷了零錢後,抓了一小把歸還給店員後趁亂落跑。(圖/記者陳豐德翻攝)

▲邱姓竊嫌進到超商內竊取零錢被店員發現制止。(圖/記者陳豐德翻攝)

記者陳豐德/新北報導

新北市金山區一名邱姓男子凌晨經過超商時,發現店面沒人看管,竊取櫃檯下方的零錢盒,在倉庫盤整貨物的店員聽到聲響當場逮到邱男,但當時店內有其他顧客催帳,邱男趁店員忙亂之際,從零錢盒抓取一小疊銅板歸還後隨即離去,警方獲報後時隔5小時又在路上巧遇嫌犯,邱男見狀拔腿就跑,狂奔100公尺後體力不支被逮,訊後依竊盜罪嫌移送偵辦。

警方表示,日前凌晨4時許接獲金山區某超商店員報案,稱有名竊嫌趁他在倉庫盤整貨物、店面無人看管之際,偷偷走入店內,拿走放在超商櫃檯下方的零錢盒,當時店員聽到異常聲響出外查看,立即發現邱男的不法行徑,並報請警方處理。

▼邱男趁店員在昌庫盤整貨物到櫃檯內,拿走放在下方的零錢盒。(圖/記者陳豐德翻攝)

▲▼竊嫌偷了零錢後,抓了一小把歸還給店員後趁亂落跑。(圖/記者陳豐德翻攝)

不料當時店內有其他客人催促結帳,邱男趁店員手忙腳亂的時候,偷偷從竊得的零錢盒內,抓取一小碟銅板歸還給店員,使店員誤信他已經歸還所有竊取隻金錢,就放任其離去;警方到場後邱男已經離開超商,經店員事後清點零錢盒,發現短少了640元零錢,才驚覺對方所歸還的只是一小部分。

警方調閱該超商監視器,發現行竊之邱姓男子前科累累,是轄內治安顧慮人口,且邱男已因日前所犯之竊盜及毒品案件遭通緝中,遂將邱嫌之年籍資料與照片通報所內員警加強查緝。

金山派出所員警黃宗偉於當日9時許巡經金山區仁愛路段時,見一男子形跡可疑,黃員眼尖,一眼就認出該男子是邱嫌,邱嫌見遭警方識破身分拔腿就跑,經黃員追逐100多公尺後,邱嫌最終體力不支被警方追上,黃員隨即上前逮捕,將邱姓男子帶返所,邱嫌到案後坦承不諱,全案訊後移送基隆地方法院檢察署偵辦。

▼邱姓竊嫌偷了零錢後,抓了一小把歸還給店員後趁亂落跑。(圖/記者陳豐德翻攝)

▲▼竊嫌偷了零錢後,抓了一小把歸還給店員後趁亂落跑。(圖/記者陳豐德翻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