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不下?在日本共餐會被白眼 網友:好險我單身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日本是許多台灣人喜歡前往旅遊的國家之一,但是由於國情不同,小心可能會做出讓當地人不舒服的事情。YouTube頻道「講日文的台灣女生Tiffany」就曾透過影片,和大家分享一些在日本做了會被「白眼」的事情,其中包括在餐飲店最好不要多人共用一份餐點,否則可能會被討厭喔!

在日本不遵守人家的禮儀規範,小心被討厭喔! (圖/翻攝自PAKUTASO)

▲▼生氣、討厭。(圖/翻攝自PAKUTASO)

Tiffany是一位正在東京讀書的台灣學生,平常會將學習日文的心得、技巧,或是在當地的所見所聞拍成影片,並上傳到YouTube和大家分享,其中也會介紹在日本生活應該要注意些什麼?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在日本這麼做小心被白眼?日本旅遊要注意的三件事情」的影片中,Tiffany提到,雖然在日本的電車、公車上滑手機沒什麼問題,但是建議要設成靜音模式,此外,雖然沒有明文規定,但是在大眾運輸工具上講電話很有可能會被討厭。她就曾親眼目睹一名在公車上講電話的女生,被一旁的阿姨責罵。

至於在日本的電車上可以吃東西嗎?Tiffany對此表示,因為台灣捷運有明文規定不能飲食,所以沒有能不能吃的困擾,而日本的電車雖然沒有規定,但是不代表就能盡情吃東西,在短途的電車上,除了水或喉糖等外,日本人基本上不太會吃飯糰、便當等份量較大的食物。

沒想到在公車上講電話可能會被罵? (影片取自YouTube/講日文的台灣女生Tiffany,如遭刪除請見諒。下同。)

另外,在「請台灣人在日本不要再這樣做」的影片中,Tiffany則提到,台灣大部分的餐飲店會有低消的限制,而在沒有相關規定的店家中,可能就會有客人覺得不點餐也沒關係,或者是多人共用一份餐點。但是,她引述日本網友的說法指出,雖然日本大部分店家都沒有低消的規定,但日本人基本上都是習慣有幾個人就點幾份餐點,這是一種「不成文的規定」。

她也補充說到,台灣跟日本最大的差異,可能是台灣沒有明確規定禁止的事情,大部分的人會覺得做了也沒關係;而日本的許多「禁忌」雖然沒有明文規定不能去做,做了也不會被處罰,但是大部分的人就是會遵守,類似一種「潛規則」,如果破壞了這種「默契」,就可能會被討厭。Tiffany也提醒許多喜愛到日本旅遊的朋友,到當地遊玩時可以多加注意這些「不成文的規定」,才不會給別人造成困擾。

許多網友在看過影片後,雖然認為日本的「潛規則」有點麻煩,不過多半都能夠理解,並尊重這樣的文化。對於不點餐卻和朋友共用的情形,也有許多網友表示,到人家店裡坐,本來就應該消費,才是尊重的表現,還有網友搞笑地說,「好險我一個人沒有這問題。」

在日本的餐飲店大部分沒有低消的規定,不過當地人還是會遵守坐在人家店裡就應該消費的禮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