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太幣挖礦增加被動收入 奈米級礦工花4萬半年賺24萬

▲以太幣挖礦增加被動收入,奈米級礦工花4萬半年賺24萬。(圖/讀者提供)
▲1名奈米級礦工成本花了4萬元在半年內賺了24萬,而購入的顯示卡都有所謂的「算力」。(圖/讀者提供)

社會中心/台北報導

許多台灣民眾都曾聽過比特幣,但實際上還有另種虛擬代幣「以太幣(ETH)」,在台灣甚至還有1群人專門收購顯示卡在網路上的礦池(Pool)挖礦,ETtoday新聞雲記者找到1名奈米級的礦工小李,出面說明顯示卡要如何挖礦,又是怎麼增加被動收入的。

小李指出,在2016年時他就開始關注比特幣,但台灣那時候還沒有太多相關的資訊,所以就靠著GOOGLE翻譯去上國外的網站搜尋資料,當時1顆比特幣的價格還在美金500至600元之間,換算新台幣約16000上下,不過那時候還覺得虛擬代幣不太保險遲遲沒有買進。

在查資料的時候無意間發現另種虛擬代幣以太幣(ETH),那時候以太幣的價格還在美金10元至20元之間,所以他除了關注比特幣外也慢慢的在查以太幣的資料,一直到2017年3月時,以太幣的價格突然上漲了好幾倍,他就開始查要怎麼挖礦。

小李從國外的網站上慢慢爬文,才知道原來比特幣也可以挖礦,但是需要用專業的礦機才能挖,但是一台礦機的價格都要7至10萬,由於門檻太高,他就把腦袋動到以太幣頭上。

從網路上的資料發現,以太幣當時是用顯示卡去挖礦,所以小李在2017年5月多時就花了約4萬元組了4張AMD RX580的顯示卡的礦機開挖,那個時候以太幣的價格已經到了200多元美金,而他每2天可以挖約0.1ETH,換算下來1個月就可以多約9000元的被動收入,2個月下來電費約2000多元,1個月淨賺8000多元。

▼小李當時先組了1台以AMD顯示卡為主的礦機,賣出後又重新組了1台NVIDIA的4卡礦機。(圖/讀者提供)
▲以太幣挖礦增加被動收入,奈米級礦工花4萬半年賺24萬。(圖/讀者提供)

大約挖了半年,小李已經挖到5顆以太幣,4萬多元的礦機已經回本,所以他就將礦機再以4萬多元售出,5顆以太幣就一直留到2018年1月多時賣出,賣出的時候以太幣的價格大約1400美金(約新台幣42000元),所以小李只挖了半年的以太幣就賺了20多萬。

不過小李提到,以太幣挖礦的難度會隨著礦工的數量逐漸增加,如果現在才進場的話,那回本的時間可能會拉長到1年,甚至聽說不久後以太幣的挖礦方式也會改變,會跟比特幣一樣需要專屬的礦機才能挖。

▼▲以太幣在2017年漲了近30倍,許多礦工因此賺了不少錢。(圖/記者柳名耕攝)

 ▲以太幣在2017年漲了近30倍,許多礦工因此賺了不少錢。(圖/記者柳名耕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