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台每5天就1人因酒駕亡 12月至3月尾牙、春酒多成肇事高峰期

▲▼24歲男酒駕Infinite衝落!女路邊停車談公事 遭撞50公尺翻溝死亡。(圖/翻攝臉書台灣新聞記者聯盟資訊平台)

▲24歲男酒駕撞死車子停路邊的女保險員。(圖/資料照/翻攝臉書台灣新聞記者聯盟資訊平台)

社會中心/綜合報導

酒駕事件每天層出不窮,輕者撞傷人,嚴重者甚至造成死亡悲劇,但累犯似乎還是學不乖不停再犯,根據國民健康署資料,全台2017年1月至11月取締酒駕違規件數達9萬6730件,死亡人數有77人,等於每5天就有1人因為酒駕死亡,數字相當可觀。

▼ 海陸蛙人酒駕撞死老農,到靈堂下跪。(圖/資料照/翻攝自爆料公社)

▲▼ 海陸蛙人酒駕!撞死老農噴飛13m 第三天靈堂下跪「哭喊對不起」。(圖/爆料公社)

酒駕事件幾乎每天都會出現在社會新聞版面,像是基隆一名周姓鐵工2017年就被查獲7次酒後駕車紀錄,日前又被查獲酒駕,員警仔細查看他的「酒駕史」,發現這已經是他第16次酒駕,他還主動地表示,有1件酒駕被判1年7個月,現在身上共背負著8件酒駕公共危險罪,可能要被關7、8年了,似乎完全抓不怕。

台中市還有一名女子日前騎車搖晃,遭到第三分局交通隊員警巡邏時攔下,但她被查出已經有3次酒駕記錄,這次仍不配合酒測,甚至以死相逼,「我寫遺書告你們!」讓員警爆氣大罵,「不珍惜自己生命,是你自己問題,別人的生命就不是生命嗎?」結果酒測值測出0.86毫克,仍被依法送辦

▼藝人陳喬恩曾涉酒駕。(圖/資料照/記者李毓康攝)

▲▼陳喬恩涉酒駕。(圖/記者李毓康攝)

另外,藝人陳喬恩1月4日凌晨近2點時在忠孝東路四段、復興南路口刊開著MINI Cooper闖紅燈右轉,遭到員警攔下,酒測直高達0.67,卻辯稱只喝了一罐多的啤酒,之後以10萬元交保,她不斷說「對不起」,但身為公眾人物,已經做了最壞的示範。

至於嚴重的酒駕肇事致死案件,像是苗栗一名24歲的吳姓駕駛,1月24日晚間10點多酒後開著Infinite進口轎車,行經卓蘭鎮縣道140線時高速撞上停到路邊的白色轎車,白車遭撞後還滑行52公尺,當時正在洽談保險業務的楊姓女駕駛被救出後,仍因為傷重不治,而他卻供稱全忘了。

▼周姓鐵工罰不怕,又被員警查獲。(圖/資料照/記者莊雅婷翻攝)

▲▼酒駕慣犯罰不怕,又被員警查獲。(圖/記者莊雅婷翻攝)

國健署指出,全台2017年1月至11月取締酒駕違規案件為9萬6730件,移送法辦5萬6,813件,酒駕肇事的死亡人數77人,等於每5天就有1人因為酒駕死亡,再根據內政部警政署2011年至2015年資料顯示,每年的12月至隔年3月是酒駕肇事的高峰期,主要是因為農曆年節將至,參加尾牙、家庭聚餐、春酒和朋友聚會喝酒機會變多。

國民健康署署長王英偉也呼籲,在此時要注意飲酒問題,並鼓勵企業將「酒品危害」列入員工健康促進議題,並落實推廣「拒酒駕三妙招」:

第一招:尾牙、春酒後,搭乘大眾運輸工具,安全回家。

第二招:和民間計程車隊合作,提供代駕服務,體貼送喝酒的員工回家。

第三招:指定朋友或同事擔任駕駛,安全回家。

● 《ETtoday新聞雲》提醒您:喝酒不開車,開車不喝酒。

● 《ETtoday新聞雲》提醒您,請給自己機會:
自殺防治諮詢安心專線:0800-788995;生命線協談專線:1995

▼ 3度酒駕女拒測還嗆自殺,讓員警爆氣罵她,「別人的命不是命?」(圖/資料照/翻攝自「TCPB 局長室」)

▲▼   3度酒駕女拒測「逼我自殺就對了」 警爆氣:別人的命不是命?(圖/翻攝自「TCPB 局長室」,下同)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