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管「水槍滅爐」爆紅 網友大讚:文明執法

▲▼長沙城管用水槍執法成「網紅」。(圖/翻攝自長沙電視執法頻道)

▲長沙城管用水槍執法成「網紅」。(圖/翻攝自長沙電視執法頻道,下同)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對岸的城管總是給人不好印象,不過近日卻有一張「水槍城管」的照片在網路流傳。據長沙電視的《政法頻道》報導,長沙坡子街社區城管為了取締違反攤販,竟用水槍澆熄路邊火爐,這逗趣的一幕被拍下後在網路瘋傳。有網友大讚,「用水槍比用手搶要好,點讚!」

據報導,照片中拿水槍的人來自天心區坡子街城管中隊,還是一名中隊長,名叫鄒軍榮。鄒隊長表示,照片中的事件是發生在1月23日上午9時左右,當時在西湖路附近和坡子街社區發現有攤販違法,因此用水槍「滅火」。

至於為何使用水槍,鄒隊長解釋,當時事發地點附近沒有水源,且之前都是直接將煤爐翻倒在地,再用腳踩滅火,「這樣既不安全,也稍顯不文明」;因此,他才想到用水槍滅火的方式,這樣不僅安全,而且還不會浪費水,「更重要是得到了市民的配合和理解」。

▲▼長沙城管用水槍執法成「網紅」。(圖/翻攝自長沙電視執法頻道)

坡子街城管中隊也指出,此次行動是為了倡導「文明執法」,並對路邊的烤火爐、煤爐以及焚燒垃圾等破壞環境行為進行文明勸導;而市民與商販也對此行為表示理解與支持。鄒隊長最後強調,「其實,我們只想把這份工作做好!」

網友看到這逗趣的一幕後,徹底翻轉腦中對一般城管的印象,大讚「城管,無執法權卻能神一樣存在」。還有人說道,「和平與尊重,貴族與文明不是一朝一夕形成的,也不是什麼環境都適合存在的,尤其是在一片充滿了流氓氣息的土地上」。

▲▼長沙城管用水槍執法成「網紅」。(圖/翻攝自長沙電視執法頻道)

有人也對於用逗趣水槍取代暴力執法很有感,稱「用水槍比用手搶要好,點讚!我們這邊城管和小販很和諧,小販一般不去大路,有檢查了城管也提前一天通知小販,都互相理解吧!」

不過也有網友表示,「願所有小商小販都能維持好道路清潔,誠信經營,不缺斤短兩,城管就無存在的必要了」。還有人以台灣舉例稱,「近點的台灣,路邊攤只要不到處亂擺,吃了不危害身體,不拉肚子,別人都不會管。他們的理解是,這個小攤說不定就是一家庭主要收入來源,有收入就不會要政府救助,減少政府負擔,香港好像也有路邊攤」。

▲▼長沙城管用水槍執法成「網紅」。(圖/翻攝自長沙電視執法頻道)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