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女 男女焦點

上課讓小六學童看露點裸女畫 美術老師遭開除:那是藝術!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猶他州(Utah)美術老師魯達去年12月在課堂上展示兩名重要畫家的作品明信片,沒想到事後卻遭學生家長投訴,指責他公然讓小學六年級的女童看裸體女性畫作,甚至還語帶調笑地要男學生「長大、成熟一點」,最後慘遭學校開除;不過,事後他強調自己是無辜的,當天使用的教材是從圖書館借來,雖然確實疏忽部分畫作可能會讓學生感到不舒服,但名畫並非色情作品,未來也會持續對校方解僱一事提出上訴。

美國猶他州一名美術教師讓小學六年級的女童看法國18世紀洛可可時期重要畫家法蘭索瓦·布雪(Francois Boucher)的畫作,卻遭家長指責讓小孩看女性裸體。(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為畫家法蘭索瓦·布雪的其他作品。(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綜合外媒報導,魯達(Mateo Rueda)原本是猶他州林肯小學(Lincoln Elementary School)的美術老師,去年12月4日他讓六年級的學生傳閱一套古典油畫的明信片,其中有兩張明信片上印製的是義大利畫家亞美迪歐·莫迪里安尼(Amedeo Modigliani)的〈Iris Tree〉,以及法國洛可可時期重量級畫家法蘭索瓦·布雪(Francois Boucher)的〈Odalisque〉,他卻沒有注意到畫中女子都是「三點全露」的樣子,結果當天課堂結束不久就接到校長的通知,還因此被要求停課一天。

原來是部分學童的家長認為魯達利用課堂時間讓孩子們看裸女圖,還要男同學們成熟一點,「看女性的乳頭沒有什麼問題,只是你們需要長大並應對這件事。」而事情並沒有因為停課一天而改善,魯達在事發之後2天又接獲校方通知繼續停課,並簽下協議保證不會再發生同樣的事,等到當週的星期五警方到校調查之後,他就莫名其妙被開除。

▲▼學校,教育,教室,老師,學生,上課。(圖/視覺中國)

▲魯達認為名畫是一種藝術而非色情。(示意圖/CFP,與本文當事人無關)

魯達強調,他絕對沒有跟男同學開那種無聊的玩笑,上課使用的教材則是由圖書館借出,內容包含達文西、莫內、梵谷等知名畫家的作品,他並不知道裡面有兩張明信片是比較裸露的,也疏於考慮到部分學生的觀感,但這些都是藝術,就連警方來調查之後也沒有將那兩張明信片歸類為色情的東西,而且當孩子們長大後就會發現,其實博物館以及展示的藝術品多少都能看見男性或女性的裸體。

對於魯達遭校方開除的事情,部分學生家長也感到可惜,傑生(Kamee Jensen)就曾在事件發生後詢問女兒,但女兒認為看到那兩張明信片時並沒有感到不舒服,反而還替被開除的老師說話。魯達也很感嘆,他認為自己在學校服務6年,期間都很盡心盡力,如今校方卻聽信一方的說詞就將他解僱,他一定會提出上訴並替自己討回一口氣,也希望外界能從理性的角度來看待這件事。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版權聲明:圖片為版權照片,由CFP視覺中國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CFP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違者必究!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男女熱門新聞

超狂AV神人「特殊系A片」整理!

神人分析AV番號 鄉民狂讚太專業

必學!辨別假高潮十大絕招

八部真槍實彈的情慾電影片單

嘗試過嗎? 破除肛交的6大迷思

西斯神人po「三級片經典回顧」

2015 top5成人網站 第一名是?

6張神圖秒懂做愛、打炮的差別

8個做愛姿勢此生必試

一次激戰15男 桃乃木香奈M屬性

99%男生愛在下面讓妳搖

AV女優佐倉絆自備小玩具拍AV

台灣第一女優是誰?資深老司機揭秘

男優武器太大 女優還原「差點被撞死」真相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