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模花九千元租屋 下體遭吸血「禽蟎」爬行咬傷

▲小模花9千元租屋 下體遭吸血「禽蟎」咬傷。(圖/台北榮總提供)

▲禽蟎會寄生在鴿子身上,透過空隙侵入屋子。(圖/台北榮總提供)

社會中心/綜合報導

侯姓女模去年2月在新北市以每月9千元的租金,租了一間套房,並在看房時向房東反映聞到很重的動物異味,房東答應會處理。可入住以後,侯女的全身甚至跨下、陰部竟都被叮咬,皮膚還冒紅點出血,被除蟲公司發現原凶是「禽蟎」,氣得提告求償,法院判房東要退還租金1.1萬元,賠償精神撫慰金加醫藥費2.5萬元。

根據《蘋果日報》報導,侯女被咬後多次請房東劉男處理,但劉男卻不理會,也不出錢請除蟲公司,只拿了殺蟲劑和抹布來清理,根本沒有效果,侯女於是傳自己被咬及禽蟎的照片,詢問劉男,「根本住不下去,請問要怎麼解決?」

可是劉男卻只願意出1千元幫忙除蟲,認為不關自己的事情,「其他住戶都沒有這些問題,我也不懂妳怎麼都有這些蟲。」甚至還說,「只是租屋,並不是要照顧妳的生活,也不是要幫妳打蚊子的。」

侯女後來實在受不了,只住了22天就搬出去,並提告求償。房東辯稱,套房牆外是天井,上方有採光罩,鳥類難以棲息,且就算侯女被咬,也不能證明是在房內被咬,可能是她有養鳥或生活習慣不佳,自己在外被咬傷,不應該由房東負責。

法官傳喚了除蟲業者及皮膚科醫生作證,認為採光罩非封死,鳥類有空間飛進來,且房東未協助改善環境,還要侯女找沒蟲的房子住,侯女有權終止租賃契約,判房東要賠償精神慰撫金加醫藥費2.5萬元,退還租金1.1萬元。

禽蟎身長小於1公分,最常寄生在鳥類(鴿子、麻雀)身上,當鳥類棲息在屋外時,禽蟎便有機會從門窗、冷氣、牆壁的縫隙侵入室內,並趁夜間人類熟睡時吸血。禽蟎的叮咬範圍非常廣,有可能才過了一個晚上,整條手臂,或整個腹部就都是紅點,影響到患者外表。

▼禽蟎叮咬的範圍很廣。(圖/台北榮總提供)

▲小模花9千元租屋 下體遭吸血「禽蟎」咬傷。(圖/台北榮總提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