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官兵缺席家中年夜飯 馮世寬親致電眷屬:對不起!

▲▼國防部長馮世寬除夕夜在花防部圍爐時,特別致電張雅侖上士的父親,感謝他將女兒交給國家,保衞國家安全。(圖/國防部提供)

▲馮世寬除夕夜在花防部圍爐時,特別致電張雅侖上士的父親,感謝他將女兒交給國家。(圖/國防部提供)

記者楊佳穎/台北報導

206強震重創花蓮,國軍官兵在第一時間投入救災工作;而國防部長馮世寬今年除夕也特別前往花蓮,慰勉各單位戰備留值官兵,並與救災官兵、後備輔導幹部近距離座談。過程中,馮世寬聽聞陸軍二支部衛生連上士張雅侖淚談震災經歷後,也特地在晚間圍爐時致電張雅侖的父親,表示「對不起,讓她來守護家園,沒辦法陪你吃年夜飯」,但也保證國軍會好好照顧官兵,每位軍中袍澤也都會好好守護家園。

馮世寬15日前往花防部,慰問投入花蓮震災搜救官兵,並舉行座談,傾聽弟兄姐妹們的心聲。其中,陸軍二支部衛生連上士張雅侖想到震災期間協助搬運罹難者遺體的過程,說到傷心處眼淚也忍不住掉下來,讓在場人員同感悲慟。

國防部指出,馮世寬除了嘉勉官兵在震災期間日以繼夜的付出,在晚間除夕圍爐時,還特別打電話給張雅侖的父親祝賀新年快樂,並表示救災對官兵來說是一種教育,也是軍人守護百姓的責任,「今天雅侖跟我報告她去搜救的狀況,我非常感動。」

馮世寬也表達,「對不起,讓她來守護家園,沒辦法陪你吃年夜飯」不過,家長都可以放心,國軍會好好照顧這些孩子,每位投入軍中的袍澤,也會好好守護家園。

▲▼國防部長馮世寬除夕夜在花防部圍爐時,特別致電張雅侖上士的父親,感謝他將女兒交給國家,保衞國家安全。(圖/國防部提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