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生看了也停不下來!6部趁連假一口氣追完最爽韓劇

娛樂報鹿仔 傑米鹿

KPOP&華語音樂的長期觀察人員,寫過近千篇流行音樂報導,訪問過近百位..

文/傑米鹿

春假就是什麼都不做,躺在床上像貓般一口氣把劇追完最棒了。

Hello大家好,我是傑米鹿,今天暫時先不聊音樂,來聊聊韓劇的部分。我大概從2015年底開始追韓劇,愛看的劇有幾個重點,愛情戲不看,喜歡燒腦的戲,懸疑、警匪劇最棒!我個人認為這份追劇指南有一個共同點:一口氣看完真的超過癮!

另外,由於本人是男生,所以這份指南是從男性的角度出發,各位女性朋友也許可以試著推推清單中的劇給身旁的男性朋友,我知道還是有很多男生對於韓劇有種刻板印象,認為愛情戲居多,因此始終拒韓劇於門外。我自己在這之前是只看美劇的,因此這份清單大多含有動作或驚悚元素,相對來說吸引男生,或許可以透過這份清單,讓你的另一半或男性朋友一起掉入這追劇大坑!慢慢推,總有一天會成功!

1.機智牢房生活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推薦指數:☆☆☆☆☆
推薦原因:男女老少皆宜,好看刺激又溫馨,且沒有過度暴力與血腥畫面,年假一同追劇最佳選擇。

▲《機智牢房生活》海報。(圖/翻攝自機智牢房生活官網)

▲《機智牢房生活》鄭敬淏、朴海秀。(圖/翻攝自機智牢房生活官網)

朴海秀、鄭敬淏主演,本劇剛在1月播映完畢,口碑與收視皆爆棚的2018年開春佳作。講述一位職棒王牌投手因意外而宣告入獄,其在獄中與獄友、獄警們所交織而成的故事,由《請回答1988》申元浩導演執導與《請回答1994》鄭寶勳作家合作。

這部戲特別的地方在於,他有棒球的熱血元素(神似你看棒球大聯盟的部分真人版),又有類似「越獄」第一季中的監獄鬥智生活,但他同時又揉合了部分浪漫愛情、各種BL配對、還有韓劇擅長的溫馨感人戲碼,最厲害的是各種伏筆完全不著痕跡,沒有任何不合理或強詞奪理之處,雖然每幾回就會穿插主角身邊各種人物的支線劇情,但完全不強硬,你會真的相信他們在一起生活,然後由各種機緣巧合遇上這些事情。

而且OST超棒,各種棒,採用嘻哈音樂作為主軸,讓整部戲意外迸發出另一種未見過的獨特韻味。


2.秘密森林

推薦指數:☆☆☆☆☆
推薦原因:近年訊息量最大的一齣韓劇,不容錯失任何一句對白的燒腦感,美劇風格滿載。面癱帥曹承佑配上裴斗娜女神,完美。

若你是美劇迷,特愛看那種專有名詞一堆,講話速度飛快的劇,那麼這部《秘密森林》絕對適合你,講述檢察官黃始木與警察韓汝珍,一同向內調查,把檢察廳搞得天翻地覆的政治驚悚劇。

本片由曾執導《Mrs. Cop》的安吉鎬導演和編劇李秀妍作家攜手合作,同時也是裴斗娜睽違七年再度回歸韓劇的作品。

本片的男主角帶有點夏洛克福爾摩斯的味道,失去感情能力,但腦子轉得飛快,也因此劇情常出現跳脫戲劇公式,非常有創意的轉折,在找出真犯人的過程中,也充滿各種意想不到的反轉,不一次看完根本折磨自己。但本劇真的很燒腦,若要一邊打麻將一邊看,可能就不太適合嚕。


3.壞傢伙們

推薦指數:☆☆☆☆☆
推薦原因:追逐!搏鬥!警匪!幫派!熱血沸騰!

▲韓劇《壞傢伙們》海報。(圖/翻攝自壞傢伙們官網)

▲《壞傢伙們》創下好口碑。(圖/翻攝自壞傢伙們官網)

金相中、馬東錫、朴海鎮、趙東赫、姜藝媛等主演。如果你是什麼都不想管,只想看爽片的話,那麼把這部2014年OCN電視台推出的代表作給看下去就對了!

全戲男性賀爾蒙噴發,三位罪犯男主角各自具有少年漫畫的經典人設。高智商罪犯、光頭西裝冷靜的職業殺手、還有此後恐怕很難再看到他出現在電視劇上的馬東錫,全劇多場打戲都堪比電影場景般地精彩,雖最後劇情有點容易被猜透走向,但滿分的打戲和群架戲,絕對可以彌補一切。(若看完不過癮,這部戲最近也推出了第二部,不過主要故事和演員,與第一部並沒有太大關聯)


4.Signal信號

推薦指數:☆☆☆☆☆
推薦原因:近年標準韓劇入門款,懸疑推理韓劇中的經典神劇

《SIGNAL》用對講機跨時空破懸案。(圖/取自《SIGNAL》臉書)

▲《SIGNAL信號》用對講機跨時空破懸案。(圖/取自《SIGNAL》臉書)

如果你還沒看過這部戲,那只能說你真的好幸福,可以從頭到尾再次好好體驗這部戲的各種巧妙與精彩,「SIGNAL信號」真的是一部值得用真心推薦的好劇,製作水準精良,演員演出到位,劇情精彩刺激。

本劇帶有些科幻色彩,講述一位專長心理分析的罪犯側寫師,透過偶然獲得的舊型對講機,得以聯繫上15年前的刑警,兩人就此交換古今線索,攜手偵破長期被警方忽略的懸案。

難得的是這部戲在精彩之餘,還加入了許多對於人性、真相、法律追訴期等各種的討論和見解,絕對是一部能稱得上是經典的戲劇佳作。


5.被告人

推薦指數:☆☆☆☆
推薦原因:心狠手辣,變態帥犯人魅力值爆棚

▲▼池晟《被告人》自虐暴瘦6公斤 「不敢想像殺害妻女」(圖/八大戲劇台提供)

▲池晟演《被告人》自虐暴瘦6公斤。(圖/八大戲劇台提供)

池晟、嚴基俊、權俞利(少女時代)等人主演。個人認為這部戲之所以精彩的地方,是因為這部戲存在著一個超強大的犯人,而且一反戲劇常態,不是在最後才找出最終魔頭,本戲的最終大魔王在頭幾集就現身了,一路和主角纏鬥到最後一集。而且重點是,這個犯人真的很有病,各種有病,但又有種病態的魅力在。

《被告人》在2017年由SBS推出,講述被誣陷成為死刑犯的重案組檢察官洗清嫌疑的故事。光看第一集可能還看不太出本劇真正的精彩處,請繼續看下去,因為那是假象(笑)。


6. Voice

推薦指數:☆☆☆☆
推薦原因:各種你以為電視拍不出來的真實犯罪場景,在這裡都被實現了

張赫、李荷娜等主演,其實這部戲蠻重口味的,也因為劇中充斥著各種太過真實慘忍的暴力場面,在韓國播出時也引起了爭議,甚至被放送局警告,真的是蠻突破邊界的。本劇同屬警匪推理片,但比起清單中的前幾部來說,本劇在推理的部分較無那麼嚴謹,把它當作爽片來看會比較適合。同時,《Voice》由單元劇構成,在中段集數時,明顯有數集的精彩度不足的情況出現。

以上就是6部傑米鹿所推薦的春假必追韓劇,祝大家新春愉快!萬事如意!

傑米鹿

從KPOP為守備中心出發,讓你速速看懂韓國娛樂圈大小事~看更多請到FB社團【KPOP報鹿仔】

想成為韓星爆爆特約寫手嗎?歡迎投稿報名!►看更多專欄作家請光臨【韓粉圈圈】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