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子

手足感情不是與生俱來! 解決爭寵的5種撇步

▲嬰兒,親子,家長互動(圖/記者姜國輝攝)

▲許多人覺得「手足爭寵」長大就會好了,因此沒有特別在意。(示意圖/記者姜國輝攝)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手足爭寵是不少家庭常發生的事,因此許多人覺得這沒什麼大不了,等到長大就好了,但親子作家汪培珽不認同這種說法,他認為「父母不當回事,事情就可能愈滾愈大,直到失控」,常被問到「爭寵問題」的他,也在「相親相愛是什麼」一書中,教導大家最簡單解決爭寵的5種撇步。

1. 每天照三餐,外加晚上睡覺前和早上睡醒後,一天五次,緊緊擁抱(超過六十秒),和大力親吻老大。
2. 一邊抱一邊親,還要一邊說「我好愛你,像你這麼可愛的孩子要去哪裡找!」
3. 連續做十五天不間斷。
4. 不要跟孩子說你正在進行這種「管教」方式,要裝做不知道,很自然地這麼做。
5. 如果你對老大有「沒救了」的感覺,或是你對老大「失望極了」,那麼請一開始就自動把目標改成三十天。

親子,家庭,守護,保護(圖/視覺中國CFP)

▲親子作家汪培珽認為「手足感情不是與生俱來的,它需要大人花耐心培養」。(圖/視覺中國CFP)

「如果你說太忙做不到,就不能再抱怨孩子了,不花什麼時間和力氣的事都做不了,又怎能期待小小的孩子什麼都要如你所願」,汪培珽提到「手足感情,不像父母愛小孩,不是與生俱來的,它需要大人花耐心培」,因此想解決手足間的爭寵問題,關鍵其實在父母親身上,多花點時間與小孩培養感情,就能讓手足相親相愛。

汪培珽也強調,當孩子開始吵架時,父母只需要具備兩樣東西:耐心,和領導力。 我們怎麼處理手足困境,是孩子將來怎麼處理自己困境的榜樣。處理得好不好,不是關鍵,父母願不願意面對,才是。想便宜行事的父母很多,想聽天由命的也不少,與其抱怨孩子,不如先改變自己。培養感情,要花時間;教養小孩,要花時間;想要成功,要花時間,沒有例外。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親子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