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處10年的喜樂蒂牧羊犬「阿喜」遭抱走 小偷:看牠病懨懨的

▲▼基隆警察迅速尋回遭竊名犬喜樂蒂牧羊犬「阿喜」。(圖/記者莊雅婷翻攝)

▲基隆警察迅速尋回遭竊名犬喜樂蒂牧羊犬「阿喜」。(圖/記者莊雅婷翻攝,下同)

社會中心/基隆報導

基隆市警察局第二分局深澳坑派出所日前受理信義區一名林姓女飼主報案,她指稱飼養的名犬喜樂蒂牧羊犬「阿喜」竟然在住家附近遭不明人士抱走!除了報警外並在住家附近、便利商店張貼尋狗啟事,希望能早日早回心愛的狗狗,而警方調閱監視器後鎖定魏姓男子涉有重嫌,不料,魏男卻辯稱是「撿」到一隻牧羊犬,覺得狗狗病懨懨的,誤認是流浪狗才帶回桃園照顧。

林女不甘心養了10年的愛犬遭竊,便向轄區深澳坑派出所報案,並於住家附近及便利商店張貼尋狗啟事,希望「阿喜」能早日回家團圓。深澳坑派出所巡佐陳永例、警員郭柏村巡邏至深美街時,發現一名男子身形與監視器畫面中抱狗的人相似,便上前盤查詢問。

魏姓男子則說,日前在教忠街撿到一隻牧羊犬,覺得狗狗病懨懨的,便帶回桃園照料,最近看到尋狗啟事,正打算與飼主聯繫,將牧羊犬還給主人。經通知林姓飼主及魏男至所釐清案情,魏男仍辯稱誤認名犬「阿喜」為流浪狗,便將「阿喜」抱走,但看見尋狗啟事後便主動聯繫飼主歸還。

▲▼基隆警察迅速尋回遭竊名犬喜樂蒂牧羊犬「阿喜」。(圖/記者莊雅婷翻攝)

全案經詢後將魏男依竊盜罪嫌函送臺灣基隆地方法院檢察署偵辦,另林女對於警方積極尋回愛犬及高辦案效率讚揚不已,欣喜之情溢於言表。

其實,基隆員警好人好事不只一樁,深澳坑派出所員警也曾遇到一名張姓女學生抱著1隻小狗狗報案,她表示在信義區教忠街散步時發現吉娃娃,脖子上還綁著可愛的聖誕絲帶,明顯是有人飼養的寵物,擔心飼主找不到寵物,所以抱著吉娃娃來派出所請警方協助牠回家。

由於吉娃娃為小型犬隻,體型嬌小且性情緊張,警方研判牠應該不會跑離住家太遠,警員蘇雋倫、鄭羽妡遂與張女一同在撿到吉娃娃的地點附近尋找飼主。當員警走至相隔兩個街道外之社區時,吉娃娃突然直奔某處民宅,員警按門鈴查看,果不其然開門的就是吉娃娃的飼主羅男。

經了解,羅男因忘記關閉住宅大門,飼養的寵物吉娃娃才會趁機外出趴趴走,羅男正為寵物吉娃娃剛到新環境不知道回家的路而煩惱,感謝員警及張女立即將牠送返家,免去可能發生的憾事。

▲▼基隆警察迅速尋回遭竊名犬喜樂蒂牧羊犬「阿喜」。(圖/記者莊雅婷翻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