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人節被閃的一片空白 台北3大月老廟快趁年假去求姻緣

拜月老。(圖/合成照/記者張一中攝、翻攝龍山寺網站)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今年西洋情人節被周遭閃的一片空白嗎?趁著年假去月老廟求姻緣吧!《ETtoday新聞雲》統整台北熱門月老廟,趁大家都返鄉過節,台北人可以趕快去找月老聊聊自己的理想型!希望過年參拜完,開春就有好桃花~

1. 台北艋舺龍山寺(萬華區廣州街211號)

捷運龍山寺站出口就到,也是觀光客會來朝聖的地方,香火鼎盛,參拜的順序最好是依序和供俸的每尊神明打招呼,再去找月老爺爺比較有禮貌。龍山寺的網路討論度很高,許多人都說拜完很快就脫魯(雖然小編還沒有= =),所以月老爺爺前面總是站了許多年輕男女來祈求幸福,人多的時候連擲爻都沒地方站。投完香油錢即可到月老神像前拿取紅線,再過香爐繞個幾圈,就能獲得加持。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艋舺龍山寺,月老(圖/記者李鍾泉攝)

2. 台北大稻埕霞海城隍廟(大同區迪化街一段61號)

位於迪化街內的霞海城隍廟,是三級古蹟,傳統廟宇建築的設計讓許多日韓觀光客前來參拜,雖然廟的空間不大,但香客卻絡繹不絕,門口還會擺放桂圓茶,讓參拜信眾喝甜茶,結善緣,但切記茶熱也不能吹,才不會把姻緣吹散了。

霞海城隍廟的月老號稱已「快速、效率」配對聞名,據說只要誠心祈求,三個月內就會有好姻緣。

附近還有月老奶茶投幣機等,買奶茶後面還有籤詩,很可愛唷!

▼投幣式月老奶茶人氣超夯。(圖/大盜陳授權提供)

▲▼投幣式月老奶茶「大盜陳」開實體店鋪。(圖/大盜陳授權提供)

3.台北文山指南宮(文山區萬壽路115號)

因主祀呂洞賓(呂仙公,又稱純陽夫子)又稱「仙公廟」,專斬爛桃花。相傳呂洞賓曾因追求何仙姑(一說觀世音)不成,因此對於成雙成對的男女產生怨念,也會斬對其情緣,因此指南宮成了情侶止步的禁地。但隨著時代在變,許多人也為祂平反,認為祂為信眾斬斷的情緣,其實就是爛桃花或沒有結果的緣分,所以,當遇到小人、曖昧無果、對方移情別戀等,不妨到指南宮走一走,讓呂洞賓幫你斬一斬這紛亂的情緣。

4. 威明堂(新北市中和區景安路50號)

專門給同志朋友參拜的月老,主要供奉兔兒神,負責守護同志的姻緣。相傳在清才子袁枚《子不語》中記載兔兒神胡天寶原來是清初福建人,因愛慕同性巡撫而在巡撫上廁所時偷窺,被發現後巡撫一怒之下將胡天寶活活打死,後陰官封他為掌管同性愛之神兔兒神。

雖然叫兔兒神,但據說祂不喜歡自己被當動物,所以千萬不要拜胡蘿蔔!而這間廟也不是求紅線,求的是姻緣符,只要擲九個筊,連續三個聖筊就能求取姻緣符。

表格/拜月老求賜李大仁,四大物加持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