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旦求婚成功...驚覺女友「全家人都作業員」 他善意勸被罵翻

▲工廠生產線作業員示意圖。(圖/CFP視覺中國)

▲示意圖,與本文無關。(圖/CFP視覺中國)

網搜小組/綜合報導

一名男網友和女友交往多年,在今年元旦求婚成功,但從未見過女方父母的他,一直到上門拜訪時才得知,她雙親都是工廠作業員,而弟弟在做保全,由於女友也在工廠工作,他婉轉勸換跑道,但女友不願意,讓他忍不住冒出後悔求婚的念頭,直呼「一個女孩子學歷不好做工廠就算了,居然整個家庭都是這樣。」

男網友在「靠北女友」po文表示,「一月中,女友帶我回家拜訪她的父母,我才知道女友家是雙薪,且雙親都是工廠作業員,弟弟在做保全。本人沒有任何歧視意味,作業員當社會小螺絲是有貢獻的我很尊敬,但是女友家人包括她自己都是作業員,委婉地講是安於現狀,白話地講就是低階家庭。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於是他在回程時,試探道「家裡三個人做差不多的工作很無聊,要不要換個不同性質的工作」,要報技職班做工程師也好,甚至做個打電話的客服小姐也好,沒想到馬上被拒絕,因為女友認為,工廠活輕鬆錢多又安逸,而他不禁在心裡吐槽,「問題是未來老了誰還要妳做手工?未來有孩子難道要孩子說親媽是女工嗎?

夫妻,男女朋友(圖/Librestock)

▲示意圖,與本文無關。(圖/Librestock)

原po感嘆,「到今天我甚至有一點後悔求婚,一個女孩子學歷不好做工廠就算了,居然整個家庭都是這樣,根本是料想不到的事情,這種煩惱無論跟誰說都會被抨擊,但我真心希望女友可以在訂婚前換份好聽點的工作。」

雖然男網友堅稱沒有看不起作業員,但網友一面倒認為他就是歧視,紛紛回應「你真的不想引戰嗎?我怎麼覺得你很狗眼看人低?做工廠怎麼了?一堆工廠薪水比你說的客服小姐什麼都高,你只不過是想滿足你自己的虛榮心,讓自己介紹女友比較有面子而已」、「作業員礙到你了嗎?」、「沒錄用的男人!有種一點,告訴她...不要做了,我養妳」;不過也有人認為,若真的無法接受,還是盡早結束這段關係,不要浪費人家時間。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