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上半季最佳5人 張宗憲、呂政儒領銜出擊

▲富邦勇士,張宗憲。(圖/記者魏立信攝)

▲張宗憲上半季全能表現,入選最佳5人實至名歸。(圖/記者魏立信攝)

記者杜奕君/綜合報導

農曆新年適逢SBL超級籃球聯賽「休兵期」,各隊在結束上半季例行賽程後,大多也利用這將近1個月調整備戰,迎接下半季賽程。如果要評選上半季獎項,那麼又是那些好手能夠獲獎呢?在「上半季最佳5人」獎項,包括富邦張宗憲、裕隆呂政儒都能無條件入選,至於璞園陳堅恩則可說是最大黑馬。

SBL上半季呈現激烈拉鋸局面,除了台啤暫時墊底外,其餘6隊實力甚至都在伯仲之間,上季衛冕冠軍達欣甚至只能排名第5位,可見本季戰況的激烈程度。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但若要選出上半季「年度最佳5人」,包括後衛陳堅恩(璞園)、蘇翊傑(達欣)、張宗憲(富邦)、呂政儒(裕隆)及拉莫斯(金酒)5人的精采表現,應該足以獲得此獎項殊榮。

▲璞園陳堅恩。(圖/記者魏立信攝)

▲璞園上半季戰績居首位,陳堅恩的穩定貢獻相當關鍵。(圖/記者魏立信攝)

上半季璞園打下例行賽第1,堅強且平均的團隊戰力絕對是一大關鍵,陣中主力後衛陳堅恩平均繳出12分、2.9籃板、2.8助攻,更可怕的是兩分球命中率47.9%、三分命中率48.8%,罰球命中率也高達94.1%,高效率的進攻表現,堪稱璞園最穩定的後場沉默殺手。

而上季冠軍賽MVP蘇翊傑,本季平均14.1分、4籃板、3.9助攻、1.4抄截,依舊是達欣甚至整個SBL最穩健的控衛代表人物。

前場方面,上半季足以成為MVP熱門人選的富邦張宗憲、裕隆呂政儒,入選沒有任何問題,而中鋒部分自然是金酒當家洋將拉莫斯,他在戰力上的精采表現,甚至幫助年輕的金酒團隊在上半季取得排名第3位佳績。

其餘表現出色,足以爭取上半季最佳5人好手,包括金酒前鋒張容軒、達欣前鋒林宜輝,台啤主控蔣淯安和台銀洋將賈西亞,若下半季能持續火熱表現,要擠下上述5人搶進年度第一隊仍是大有可為。

▲裕隆呂政儒。(圖/記者魏立信攝)

▲呂政儒助裕隆奪下上半季戰績第一,貢獻度極高。(圖/記者魏立信攝)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阿嬤今天賺不夠」祖孫3人超商吃即期飯糰 暖男球星1善舉被讚爆

美國奧運男籃11人名單!詹皇柯瑞KD最後一舞 第12人可能是他

柯瑞去年搶七50分轟爆國王 格林談今年附加賽碰頭:不會有驚喜

「惡漢」艾倫變神射狂飆205顆三分 獲22.7億續約留太陽

重現大場面!蘇建文引退儀式將與陳威成開球 球迷:用帽子開球

快訊/江坤宇左大腿拉傷下二軍 休息未好轉決定拉長復原時間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