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清潔隊除夕加班 初一到初三「60個定點」還能收垃圾

▲新北清潔隊除夕加班 初一到初三「60個定點」還能收垃圾。(圖/新北市政府)

▲清潔隊除夕加班收垃圾。(圖/新北市政府,下同。)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春節假期家家戶戶都忙著除舊佈新,除夕雖然是國定假日,但為了讓民眾都能夠乾淨過好年,新北市環保局各區清潔隊員一早即開始加班收運,至傍晚6時全部收班。環保局表示,除夕前一週,每日垃圾量比平常日增加約1.7倍,小年夜清潔隊員收運至11時才結束,15日所收垃圾量更高達約3300公噸,比平常日清除量增加將近1860公噸。

環保局說明,為分散垃圾排出的流量,也減低清潔隊員在除夕當週的工作負荷,讓辛苦加班的隊員能早點回家吃年夜飯,今年特別將國家清潔週提前至年1月20日開跑。自開始以來,每日垃圾量平均為1865公噸,比平日增加1.3倍,減少春節前,清潔隊員來不及收運,造成民眾任意棄置垃圾、影響環境衛生之情況。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另經統計,往年除夕當日垃圾量平均高達約3700公噸,自101年至106年資源回收量自每日近1356公噸成長為1662公噸,回收量逐年成長,整體垃圾量也由100年的1600公噸/日降低至106年的1440公噸/日左右,成效斐然,「由於民眾將垃圾與資源回收物分類的更加徹底,除了資源回收物得以重複再利用以外,也間接使得垃圾量降低了不少,15日垃圾量雖達3300公噸左右,與106年除夕的3700公噸相比,仍屬減量有成。」

▲新北清潔隊除夕加班 初一到初三「60個定點」還能收垃圾。(圖/新北市政府)

環保局表示,春節期間初一到初三停止收運垃圾,考量民眾仍有垃圾排出需求,各區清潔隊共提供60處垃圾定點收運服務,但請民眾務必使用專用垃圾袋,依規定時間、地點及方式交付清潔隊收運!

環保局提醒,年前仍有發現部分民眾隨意棄置大型家具或垃圾包,造成清潔隊員不少困擾,因此也要特別呼籲應發揮公德心,年節期間環保局也將加派人員巡查環境,倘有發現違規情況,依廢棄物清理法最高可處新臺幣6000元,請勿以身試法。

有關新北市各區春節期間定點清運時間與方式,除了可以電洽環保局所屬28區清潔隊或撥打免付費諮詢專線0800-010-857詢問,或至「新北樂圾車」網站查詢。

▲新北清潔隊除夕加班 初一到初三「60個定點」還能收垃圾。(圖/新北市政府)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