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加油!日畫家退房留「手繪祝福」 暖哭飯店員工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台灣加油!」這是31歲日本藝術家村上咲(Saki Murakam)日前退房時,為了幫花蓮祈福所留下的手繪圖,小小信紙上寫著4個大字,周圍環繞著台灣美麗的人文景致,讓台北亞都麗緻大飯店的員工看了都覺得溫暖又感動。

台北亞都麗緻大飯店13日在臉書PO文表示,村上咲在客房內留下一張便箋,親筆寫著「台灣加油」四字,並細膩繪製了壯麗優美的台灣景致,「在這危難時刻看到來自日本的關懷與打氣,讓飯店同仁們備感溫馨。除了希望將這份溫暖傳遞給花蓮地震災民,也希望災後事宜能盡快告一段落,重現花蓮的美好風光!」

村上咲也轉貼PO文並寫道,她在得知花蓮強震前,就已預訂好來台的行程,「一開始我不確定要去還是取消,但最終我決定去了。」她下榻台北亞都麗緻,並在退房時留下這張祝福的手繪圖,「當日本面對大地震時,台灣也給了很大支持。現在輪到我們了,台灣我的精神與你同在。」

根據《遠見雜誌》報導,資深房務員田竹君整理房務時,發現桌上一張A4信紙,仔細一看,上面竟用原子筆畫了一個台灣,周圍仔細描繪台北101大樓、九份山城、平溪天燈等著名景點,最後在正中間用中文寫上「台灣加油」4個大字。這樣輕巧的紙張承載滿滿祝福,讓田竹君不禁掉下感動的眼淚。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花蓮6日發生芮氏規模6.0淺層強震,日本網友紛紛在網路上替台灣祈福。日本首相安倍晉三也在8日上午致函總統蔡英文表達關懷,並發布「台灣加油」影片,蔡英文總統隨後以日文回應,「謝謝日本的友情」,感謝日方支援,派出7名搜救隊員與專業儀器來台協助救援。安倍9日更轉推蔡英文的推文並同時以中日文寫下,「親愛的台灣朋友們,日本此時此刻,與你們同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