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台灣燈會導入「嗶經濟」 賴清德初一到嘉義點燈

▲▼賴清德出席賴院長2017年終記者會。(圖/記者張一中攝) 

▲賴清德。(資料照/記者張一中攝)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2018台灣燈會將於16日在嘉義登場,此次展演橫跨農曆春節與元宵,長達24天的燈會更是打破歷年展期紀錄,燈區面積超過50公頃,並將以「水、陸、空」全方位展現,行政院長賴清德初一也會於晚間7點前往點燈,預估可吸引海內外逾1,900萬人次來訪,創造266億元的觀光效益。

嘉義縣長張花冠指出,今年燈會從2月16日(大年初一)開始,主燈3月2日(元宵節)開燈,展期到3月11日止,為期24天,將創下台灣燈會三「最」紀錄,分別是「展期最長(24天)、面積最大(50公頃)與感官之最(首創以陸海空三面向呈現燈藝)」,打破往年平面型傳統燈會,讓民眾首次體驗「抬頭看天空飄的燈、低頭看水裡漂的燈」。

▲▼2018台灣燈會主燈、小提燈亮相。(圖/記者賴文萱攝)

張花冠也強調,2018臺灣燈會將以觀光、科技、文化及藝術展現創意,從傳統走向科技,從工藝走向藝術,匯集多名藝術家打造嘉義藝術燈區,結合科技的力量,增添燈區的互動性及趣味性,主打「在地藝術」、「科技手法」及「互動趣味」,視覺效果超「Bang」的。

亞洲.矽谷執行中心為呼應賴清德所推動的行動支付,選擇台灣燈會作為示範場域,此次燈會將首次導入嗶經濟,如伴手禮、美食區及胖卡餐車等都將提供無現金交易服務。另外,燈區內的傳統自動販賣機也在亞矽物聯網大聯盟促成下聯手研發改造為「物聯網支付販賣機」,讓民眾使用電子支付、行動支付,體驗無需投幣的消費。

2018台灣燈會在嘉義,以嘉義縣鳥藍腹鷴作為燈會吉祥物大使「嘉一郎」,寓意嘉義縣的新希望與光明,藉由燈會共同打造嘉義縣發展「起飛」的目標。而由中研院院士曾永義命名的主燈「忠義天成」總高度21公尺,融入嘉義人文歷史,藉由眺望未來的原住民孩童與台灣犬,佇立於阿里山雲海山巔,展現狗的忠義本性,並以孩童的赤子之心展現未來新希望,原住民小朋友用揮手之姿向世界Say Hello,傳遞幸福與歡笑,讓世界看見台灣、看見嘉義。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