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軍太平洋司令哈里斯:美在印太漸敗落 不排除會與解放軍衝突

▲▼美軍太平洋司令哈里斯(Harry Harris Jr)。(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美軍太平洋司令哈里斯向來以對中國大陸態度強硬而聞名。(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軍太平洋司令哈里斯(Harry Harris Jr)於當地時間14日在眾院軍事委員會作證時表示,美國必須繼續支持台灣自衛,他會在《台灣關係法》之下,思考防禦台灣及協助台灣正當防衛的需求,「我很嚴肅地面對自己在台灣關係法之下的責任」。

據《美國之音》報導,已被川普提名擔任美國駐澳洲大使的哈里斯,14日以美軍太平洋司令出席軍事委員會所舉行的「印亞太地區軍事姿態和安全挑戰」聽證會,在回答佛州眾議員賈茲的質詢時,哈里斯做了上述表示。他說,他的工作就是協助台灣改善在21世紀的正當防衛需求,對於賈茲質詢時說,若美國對台灣的支持稍有減弱,將會對中國會送出不健康的訊息,哈里斯表示他完全同意。

向來以對中國大陸態度強硬而聞名的哈里斯表示,美國應該政府上下一體的把中國視為美國的敵手,因為中國即是如此。他說,有人認為中國在東海與南海的行為是屬機會主義,「但我並不認為是如此」。他指中國是以協調式、有步驟地運用軍事與經濟力量,來「瓦解」自由開放的國際秩序。

哈里斯進一步表示,中國在南海的「入侵」仍未嚐到後果,即使國際仲裁結果已經出來,中國還是企圖在有爭議的島礁上建立永久的主權,並且設立軍事基地,目前中國已在南海建立了七個軍事基地。他稱,中國在每一方面都在挑戰著美國,尤其在高超音、太空科技與人工智慧等高科技方面不斷投入重大投資,如果美國不跟上,太平洋司令部與解放軍未來會在戰場上面臨衝突。

哈里斯最後更強調,美國在亞太地區擁有持久的國家利益,美軍太平洋司令部在印太地區面臨的最大挑戰是,美國在這個地區有逐漸退敗的感覺,因此他非常感謝國會在國防預算的支持,因為這是對印太地區送出美國會維持安全承諾的訊息。

哈里斯表示,未來不排除會與解放軍面臨衝突。(圖/視覺中國CFP)

▲▼解放軍,永興島,西沙,南海。(圖/視覺中國CFP)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 版權聲明:圖片為版權照片,由CFP視覺中國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CFP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違者必究!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