掀開黑長夾「套套露出來」 他解釋:為了招財...女生不信!

打開黑長皮夾「套套露出來」(圖/翻攝爆廢公社)

▲你會在皮夾中放一枚保險套嗎?(圖/翻攝爆廢公社)

網搜小組/綜合報導

在台灣,有些男女會在皮夾中塞入一枚保險套,網路上相傳有「招財、防漏」等功效,但也有人解釋這習俗出自從事八大行業的女性。就有男網友秀出他的皮夾,無巧不巧保險套就這麼探出頭來,他搞笑表示,每次和朋友在外,只要發生類似狀況,一律說「為了招財」!

張姓男網友日前在「爆廢公社」貼文,附上一張皮夾照片,只見牛皮黑長夾典雅有質感,內裡放了多張信用卡,還有個平安御守。但尷尬的是,皮夾右上角「露餡」,一個紫色的杜蕾斯(Durex)保險套冒出頭來。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他說,聽說很多男生都會在皮包裡面放上一個保險套,有人說為了招財、有人說為了以備不時之需,「我有放一個,你有嗎?」不過他補充,如果和友人外出,打開皮夾時保險套不小心衝出來,「我一定會說......我是為了招財!」

照片貼上網,真有不少網友皮夾內放保險套,絕大多數為男性,「守精、守財」、「我也有放,也是為招財」、「我也有放,是為了幹大事」、「我都放兩個,一個肯定是招財」、「聽說可以招財,所以我也有放」、「防小人,放破財」、「為了隨時可用,放幾個是常識」。

不過看在不少女網友眼中,她們並不相信這種說法,「有這回事?」「明明是怕出人命吧」、「聽說是女生才有招財」、「招財是指做八大行業的女性才有這種習俗」、「我才不信」。

針對部分網友喜愛把保險套放皮夾中的行為,衛福部疾管署曾發文宣導,盼能導正民眾使用保險套的錯誤觀念。文宣指出,若把保險套放皮夾中是為了「不時之需」,但其實保險套不耐高溫,長時間放在皮夾內會造成乳化、變質,放一陣子就不能用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