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的做到!川普霸氣兌現「競選承諾」 去年1180萬薪水全捐了

▲▼ 美國總統川普,Donald Trump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川普競選期間發下豪語,承諾當選後會將總統年薪全數捐出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總統川普正將競選政見一一兌現,諸如退出巴黎氣候協定、美墨邊境蓋牆等。近日他宣布,將去年第四季10萬美元(約新台幣295萬元)的薪水全數捐出,受贈單位是運輸部,由運輸部長趙小蘭(Elaine Chao)收下,這筆錢將用於國家基礎建設,代表川普實踐了「當總統不領一毛錢」的承諾。

外媒報導,川普在競選總統時表示,他身家資產超過100億美元,若當選總統一毛錢都不拿,會把年薪40萬美元(約新台幣1180萬元)全數捐出。白宮13日宣布,川普實踐諾言,已將2017年第四季的10萬美元薪水全數捐給運輸部,資助發展公共基礎建設。

正如選前所說,川普當上總統後確實一分錢都不取,他將去年每季領到的薪水分別捐贈不同的政府部門,前三季分別為,衛生及公共服務部、國家公園管理局及教育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