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英文過年行程滿檔惹警怨?柯文哲:不能叫她都不出門啊

▲▼台北市長柯文哲15日上午前往松山區清潔隊視察。(圖/北市府提供)

▲台北市長柯文哲前往松山區清潔隊視察。(圖/北市府提供)

記者楊佳穎/台北報導

台北市長柯文哲15日上午前往松山區清潔隊視察,面對媒體詢問總統蔡英文過年期間將走訪各大宮廟上香祈福,卻因將出動大批警力維安,引發基層員警抱怨?他笑回「你也不能叫總統都不出門啊!」總統出門國安局有一定維安規格,地方的警察局就要配合,「照你這樣講,總統每天都不能出門了,因為到哪個地方都有一定維安規格。」

根據總統府公布行程,蔡英文除夕當晚將邀請台獨運動先驅史明圍爐,之後出席佛教法鼓山撞鐘祈福活動,大年初一則前往台東線天后宮、屏東市玉皇宮、高雄市三鳳宮、台南市台灣首廟天壇,再到嘉義縣新塭嘉應廟。

大年初二之行程,則安排到基隆市天顯宮、台北市保安宮、新北市的中和烘爐地、桃園市平鎮三崇宮、新竹縣竹東惠昌宮、新竹市香山財神廟,最後是苗栗縣頭份義民廟。

到了大年初三,蔡英文會先到台中梧棲的大庒浩天宮、彰化南瑤宮、南投松柏嶺受天宮、雲林西螺福壽宮,才至嘉義市嘉邑城隍廟。

▲▼蔡英文春節行程。(圖/翻攝自蔡英文臉書)

▲▼蔡英文春節行程。(圖/翻攝自蔡英文臉書)

▲▼蔡英文春節行程。(圖/翻攝自蔡英文臉書)

對於原外傳因維安問題取消返鄉一事,總統府發言人林鶴明澄清,這是錯誤消息,總統大年初一先到台東縣天后宮,之後便前往屏東市玉皇宮,再一路往北,但考量整體行程規劃,並不會到屏東楓港老家。

另外,柯文哲15日上午受訪時也被問及總統過年行程滿檔,導致很多員警無法放年假一事,直言「你也不能叫總統都不出門啊!」而總統出門國安局有一定的國家維安規格,地方警察局則要配合,若照這樣說,總統每天都不能出門了。

▼總統蔡英文發表農曆春節講話。(圖/總統府提供)

▲▼總統蔡英文發表農曆春節講話。(圖/總統府提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