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享單車走春」正夯! 大數據預測TOP1:杭州西湖

杭州西湖2日迎來百萬遊客。(圖/CFP)

▲杭州西湖文化景觀2011年更被列入世界遺產名錄。(圖/CFP)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大陸國家旅遊局公布調查顯示,2018年春節期間,大陸國內旅遊市場將達3.85億人次。根據共享單車平台推出的《2018年春節出行預測報告》,大陸短途出行人次將上漲5.5%,共享單車出行最活躍的TOP10城市依序為,成都、廣州、上海、杭州、北京、深圳、天津、武漢、西安、廈門,7成都是南方城市。

根據大數據,北京、上海、廣州、深圳4個一線城市,是中國春節遷徙人口最多的。預測指出,2018年春節人口遷出最多的十大城市依次為,北京、上海、廣州、深圳、成都、杭州、天津、武漢、南京、西安;2018年春節人口遷入最多的十大城市依次為,杭州、成都、廣州、西安、昆明、南京、武漢、廈門、長沙、鄭州。

大數據預測顯示,2018年春節期間大陸短途出行人次將上漲5.5%,到農曆12月28日短途出行開始出現下降,除夕、大年初一出行活躍度降至最低,大年初二出行需求開始上漲,整體出行趨勢將呈現V字形;一線城市短途出行活躍度下降10%,二線城市出行活躍度漲幅將達35%,三四線城市的出行活躍度漲幅將達105%。

預測指出,共享單車出行最活躍的TOP10城市依次為,成都、廣州、上海、杭州、北京、深圳、天津、武漢、西安、廈門,原因不外乎受到季節影響,春節共享單車出行主要集中在南方地區,TOP10活躍出行城市中70%均為大陸南方城市。

其中以年輕、男性用戶為春節出行的主力軍,就年齡層來看,19-25歲、26-30歲、31-35歲年齡層用戶占比近70%;就性別來看,男性用戶占比55%。春節假期共享單車出行的熱門景點TOP10依次為,杭州西湖、成都錦裏、上海外灘、南京夫子廟、北京天安門、上海城隍廟和豫園、西安大雁塔、廣州白雲山、廈門鼓浪嶼、昆明世博園。

▼使用共享單車走春,更能跳脫繁忙生活,慢慢把美景收進眼底。(圖/翻攝自上海青年報)

▲▼使用共享單車走春,更能跳脫繁忙生活,慢慢把美景收進眼底。(圖/翻攝自上海青年報)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