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聞快遞/杭州智能牆獲設計界奧斯卡獎 互動性強激發創意

▲▼激發創意的辦公室設計場景。(圖/翻攝自錢江晚報)

▲激發創意的辦公室設計場景。(圖/翻攝自錢江晚報)

《浙江》「杭州智能牆」獲設計界奧斯卡獎 互動性強激發創意

智能書寫牆能透過在牆面塗刷啟動智納米書寫膜,讓牆面可以隨意寫畫,只要用普通的抹布即可輕鬆擦除筆跡,加上磁吸和投影以及啟智創意互動盒子,讓牆面變身大型iPad。據了解,智能書寫牆在2018年第四屆中法國際設計交流展暨法國雙面神「GPDP AWARD 」榮獲創新設計大獎。(錢江晚報)

《浙江》良渚古城遺址正式申遺 考古之路受二戰重挫「走了82年」

杭州「良渚古城遺址』1月26日正式被推薦作為2019年世界文化遺產申報項目,但其實「良渚」兩字出現在考古界已經80多年,古城中的水壩遺址更有5000多年歷史,被認為是世界上最早,規模最大的水利系統,證明了長江中下游文明古國的存在不只是傳說。(中新社)

《廣東》人臉識別可補發身分證!2分鐘辦到好 多地春運試辦

臉部識別技術的技術越來越成熟,由於大陸每年春運期間,總有民眾忘記隨身帶身分證,今年在多地啟用人臉辨識系統,只要2分鐘就能馬上補辦一張臨時身分證。據了解,廣東省東莞市南城汽車客運站在今年春運期間,在售票廳增設一台與公安聯網、自助辦臨時乘車證明的機器。(新浪網)

《福建》返鄉列車布置「新春風格」 加送旅客春聯 

春節漸近,中國鐵路南昌局集團有限公司福州客運段在多趟列車上布置燈籠、窗花,並為旅客發放春聯等禮物,為旅客營造溫馨喜慶的乘車環境。(新華網)

▼福州開往重慶北的K804次列車乘務員在車廂內向旅客發放春聯等禮物後留影。(圖/翻攝自新華網,下同)

▲▼福州開往重慶北的K804次列車乘務員在車廂內向旅客發放春聯等禮物後留影。(圖/翻攝自新華網)

《內蒙古》在太空中看「地震」 陸「張衡一號」觀測衛星升空

公元132年,張衡發明了人類歷史上最早的地動儀,開創世界地震勘測研究的先河,2018年2月2日,大陸發射了第一顆以他命名的「張衡一號」地震電磁信息觀測衛星,這顆衛星雖然不能直接預測預報地震,但卻能為觀測地震前「空間電磁擾動」,為人類探索地震帶來了一絲「難得的光明」。(新華網)

《江蘇》「半成品年夜飯」大陸夯賣 佛跳牆、回鍋肉最受歡迎

春節將至,蘇州一些「老字型大小」餐飲單位推出品種豐富的半成品「打包年夜飯」,讓市民在家中就能吃到美味可口的年夜飯,受到消費者的青睞,與往年相比,多地餐館年夜飯「一桌難求」,半成品年夜飯外賣銷量翻番。電商網站搜索「年夜飯半成品套餐」,品項有上千種,半個月內有7000餘次交易額,其中,佛跳牆、回鍋肉、八寶飯最受消費者青睞。(新華網)

《浙江》杭州春蘭「赤殼荷素」20年才開花

這棵「赤殼荷素」是已知全世界唯一的素心、荷瓣、赤殼的蘭花品種,13日終於開花,上一次綻放是20年前。杭州花圃工作人員表示,在大年初一,花圃將把這盆珍貴的「赤殼荷素」在西湖畔的郭莊展出,由蘭花大師現場講解,僅此一天。(澎湃新聞)

《陜西》西安大明宫上演3D光影秀

陜西省西安大明宮國家遺址公園丹鳳門上演新春3D光影秀,以大明宮丹鳳門為載體,借助具有唐代文化特色的元素,用光影再現絢麗繁華的盛世大唐。(新華網)

▼鮮豔花卉投射在丹鳳門上,不僅壯觀還很逼真。

▲▼鮮豔花卉投射在丹鳳門上,不僅壯觀還很逼真。(圖/翻攝自新華網)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