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學習指導要領」納釣魚台 外交部:釣魚台為中華民國領土

▲▼釣魚台,釣魚島,尖閣諸島,釣魚臺。(圖/CFP)

▲釣魚台。(圖/CFP)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日本政府修訂「高中學習指導要領」,要求校方向學生灌輸釣魚台為日本固有領土。對此,外交部重申,釣魚台列嶼為中華民國領土,這也是中華民國政府一貫的立場。

外交部發言人李憲章表示,外交部再次強調,釣魚台為中華民國領土,這也是政府一貫立場。政府一向主張以和平方式解決爭議,「避免以單方行為升高緊張情勢,共同維持區域和平穩定」。

韓聯社報導,日本文部科學省今天下午在政府網路服務平台「電子政府綜合窗口」公開高中學習指導要領修訂案。根據修訂案,高中歷史綜合與地理綜合及公共課目中,要求校方向學生灌輸「竹島」(日本稱獨島為竹島)和「尖閣諸島」(日本稱釣魚台為尖閣諸島)為日本固有領域。

根據韓聯社報導,南韓外交部表示,對於日本在高中學習指導要領修訂案中,主張對韓國固有領土獨島的不正當主權,深表遺憾並要求日本立即修正。

釣魚台及周邊海域,目前台灣、日本、大陸三方聲索的爭議海域,尤其日本與大陸兩方經常在相關海域發生緊張的情勢,例如在今年1月,解放軍093B型「商級」核潛艦駛近釣魚台周邊海域,日相官邸為此成立緊急應變中心,安倍晉三親自坐鎮指揮。隔天解放軍的093B核潛艦於東海懸掛五星旗上浮。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