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體損失險不賠天災事故 只有這2種險 可額外提高保障

▲▼新光產物保險。(圖/新光產險提供)

▲新光產物保險大樓。(圖/新光產險提供)

記者李蕙璇/台北報導

開車族通常會為愛車投保車體損失險、第三人責任險,偏偏這些保險商品是不理賠天災所造成的毀損。新光產物保險建議車主們可以考慮額外投保「颱風地震洪水險」、「限額天災事故險」這二種保險商品,提高保障範圍。

從2016年台南大地震到今年花蓮6級強震,讓不少民眾再次注意到防災的重要性,除了可以選擇「住宅地震險」提高房屋遇天災的風險保障,車主們也可以多加留意如何提高對愛車的防護,瞭解汽車保險相關的理賠規定。

新光產物保險表示,一般車體損失險分為甲式、乙式或丙式,其理賠範圍並不包含地震、颱風等天災所造成的損失,而必須另行加保「車體損失險颱風、地震、海嘯、冰雹、洪水或因雨積水附加條款」,也就是大家所稱的「颱風地震洪水險」附約保險。

凡屬天災造成的「物品砸落」或「大樓路樹傾倒」所造成的毀損,皆是「颱風地震洪水險」的理賠範圍。車主投保這個險種時,需與車體險同時投保,中途加保或退保,都是按全年保費計算收費。

以車價80萬元的國產新車為例,「颱風地震洪水險」一年加保費用為4,560元,因為保費較高且需搭配車體險投保,所以目前僅1%的車主有加保本項內容。

新光產物特別開發可單獨投保、無須搭配車體險的「限額天災事故險」,採限額賠償、低保費,對於有投保預算考量的消費者,可有效降低其保險費用支出。

而「限額天災事故險」是以車齡5年內者為主要保險對象,車主可單獨投保,但若是車輛無法尋獲,或是停放在水門外及疏洪道時,是不予賠償。

以保額10萬元為例,限額天災事故險1年保費819元;而車價百萬以上的進口車,因後續維修費用較高,保額50萬元,1年保費為4,763元。

新光產險建議,位處天災頻繁的台灣,除了加保必要保險外,面對災害造成的損失時,提醒先拍照存證,並聯繫產險公司協助處理後續項目,讓損失降到最低。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