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陸漂移學說」力證? 撒哈拉出土「曼蘇拉龍」恐龍化石

金色撒哈拉、浪漫卡薩布蘭加  北非摩洛哥追夢之旅(圖/新進旅行社提供)

▲撒哈拉沙漠。(圖/新進旅行社提供)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埃及曼蘇拉大學(Mansoura University)團隊於2013年在撒哈拉沙漠中挖到全新品種的恐龍化石,體型與一輛校車大小相同。經過好幾年的研究,這項重大發現於1月底透過《自然生態及進化學》學術期刊對外發表,並將這個品種命名為「曼蘇拉龍」(Mansourasaurus)。

據BBC報導,曼蘇拉龍出現於約8000萬年前,與恐龍滅絕的白堊紀晚期相當接近,屬於食草蜥腳下目,體型龐大,和一輛校車長度或大象差不多。科學家表示,這是一個「令人難以置信的重大發現」。

報導指出,參加此次研究的美國卡內基自然歷史博物館研究員拉曼納(Matt Lamanna)博士提到,當他第一次看到這些化石的照片時,他的下巴幾乎要掉到地上了,「這是『聖杯』(Holy Grail)。像這種在非洲恐龍時代末期的完好化石,古生物學家已經尋找很久了」。

報導顯示,拉曼納也透露,這個化石代表在恐龍滅絕之前,就有恐龍生活在非洲上,而且透過研究人員分析,確定曼蘇拉龍的特徵較接近亞洲和歐洲恐龍,使化石可能成為「大陸漂移學說」的重要證據,也代表非洲恐龍和其他大陸可能有親密關係,有助於研究史前非洲的神秘原貌。

關於大陸漂移學說,主要內容為古代地球只有一塊盤古大陸,一直到白堊紀開始分裂漂移,最終變成現今七大洲的面貌。

▼影片取自YouTube,如遭刪除請見諒。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