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佛光山南側公有停車場啟用 春節四天免費停

▲佛光山台南總住持滿舟法師,邀請鄉親們來佛光山南台別院禮佛走春,並給孩子們投票鼓勵,讓一盞盞代表光明幸福的燈,照亮每一個人的心靈。(圖/南台別院提供)

▲佛光山台南總住持滿舟法師,邀請鄉親們來佛光山南台別院禮佛走春,並給孩子們投票鼓勵,讓一盞盞代表光明幸福的燈,照亮每一個人的心靈。(資料照/南台別院提供)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高雄佛光山是熱門旅遊景點,但因停車位不足,每逢春節或連假期間經常出現人車壅塞問題。對此,高雄市政府表示,位於佛光山南側公有停車場6日已完工啟用,將有效解決佛光山停車問題;另外,交通局也指出,該停車場將於2月15日至18日,也就是除夕至初三的期間,免費開放民眾停車。

佛光山停車問題長期無解!高雄市長陳菊指出,據統計,佛光山每年遊客人數高達700餘萬人,每逢農曆春節或連續假期,更經常造成台29線人車壅塞問題,導致交通打結,甚至回堵至國道10號嶺口交流道,因此讓民眾出遊的心情大受影響,但這次南側公有停車場啟用,她相信將可解決停車位一位難求的問題。

佛光山每年春節都會舉辦活動吸引大批民眾前往,今年也於2月16日至3月4日(大年初一至十七)舉辦「光照大千3D光雕祈福活動暨提燈大會」,光影瞬息萬變,這次更結合世界知名的雲南「孔雀舞」表演,融和音樂和舞蹈,看頭十足。

另外,佛光山南台別院在農曆春節,首次舉辦「親子創意彩繪燈籠」活動,來自全台各地幼稚園至國小六年級的小朋友,及家長近3000人共同參與,合力創作出符合三好運動「存好心、說好話、做好事」的創意燈籠彩繪活動;該活動評比也將從農曆大年初一至初三於南台別院一樓及二樓大殿同時進行觀眾及專業評委投票,勢必又會為佛光山帶來一波人潮。

高雄市政府為解決佛光山長期車位不足的問題,向經濟部水利署第七河川局協調,取得約5公頃的河川用地,規劃公有停車場及友善人行空間;停車場可容納1,116輛小型車,且入口位於台29線上,出入口動線分離,能有效紓解台29線車潮。

交通局也指出,該公有停車場2月15日至18日(除夕至初三)免費開放民眾停車,例假日則是每小時收費30元,平日採計次收費,每次30元。此外,停車場內也規劃一區推廣大樹區農產品,及種植波斯菊,增添色彩與趣味性。

值得一提的是,佛光山的佛陀紀念館屬於佛門淨土聖地,若要進入館內必須注意自身的服裝儀容,絕對不可以吸菸及奔跑、嬉戲,若民眾帶小朋友前往要特別注意。

▼高雄市長陳菊。(資料照/記者季相儒攝)

▲▼陳菊。(圖/記者季相儒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