義警、民防大動員!無名英雄「犧牲假期」維護春節治安

▲▼新北市義警、民防大隊長至樹林分局慰勉春節期間的協勤弟兄。(圖/記者陳豐德翻攝)

▲新北市義警、民防大隊長至樹林分局慰勉春節期間的協勤弟兄。(圖/記者陳豐德翻攝)

記者陳豐德/台北報導

107年加強重要節日安全維護工作於2月8日展開,工作期間為期15天整,確保春節期間社會治安良好及交通順暢,因期間除警消外,還需義警、民防等民力總動員,新北市義警大隊長鄭誼宏與民防大隊長吳建亨有感於協勤人員辛勞,日前特地前往樹林分局,致贈慰問金感謝這群民力人員維護治安之辛勞。

每年的「加強重要節日安全維護工作」是集結警、消、義警、民防等協勤民力的總動員,在密集勤務規劃下,於春節期間無間斷提供治安、交通及為民服務工作,以確保春節期間社會治安良好及交通順暢等,使民眾能在平安、和諧的生活環境中歡渡佳節。

今年本項工作實施期程自107年2月8日22時起,至2月22日24時止,以治安平穩、交通順暢及民眾安心,為三大工作主軸,為了鼓勵協勤民力士氣,因此義警、民防大隊長特地選在春節前夕,連袂親自前往樹林警察分局慰問,感謝義警、民防人員過去一年來對社會的無私奉獻。

鄭大隊長及吳大隊長期勉義警、民防人員於春節期間應齊力協助警方加強犯罪偵(預)防、維護交通順暢、立即回應民眾需求,展現共維社會治安之決心、整頓交通之盡心及服務民眾之同理心,偕同樹林分局警方堅守崗位,發揮整體力量,持續提供便民作為,營造洋溢著「平安、祥和、快樂」的年節氣氛,讓民眾過一個順遂、如意、團聚的春節假期,方能符合民眾的期待!

另因正值寒流來襲期間,2位大隊長提醒所有民力人員,於協勤時也別忘了自身及提醒民眾注意身體保健,特別是有心血管疾病及年邁者務必規律服藥,加強保暖,外出隨身攜帶病歷卡及緊急用藥,有不適症狀立即就醫,大意不得,使用瓦斯爐及熱水器等用品時,應查看注意居家通風狀況,避免一氧化碳中毒。

樹林警方表示,社會也正因為有這群守護者犧牲假期、不辭勞苦巡邏街頭巷尾,市民才能高枕無憂享有安全居住環境,期許市民遇到這群默默付出辛勞的無名英雄們能說聲感謝,相信這就是對全體治安默默守護無名英雄最好的鼓勵。

▲▼新北市義警、民防大隊長至樹林分局慰勉春節期間的協勤弟兄。(圖/記者陳豐德翻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