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玄機!停車格內「完美停滿」照樣遭拖吊 網友狂分享:不懂就GG

長知識!停車格內「停好停滿」照被拖吊 網友驚:好在有這篇(圖/翻攝爆廢公社)

▲網友從自家窗戶向外看,目睹一台停在停車格內的轎車遭拖吊,大感意外。(圖/翻攝爆廢公社) 

網搜小組/綜合報導

過年期間是闔家出遊旺季,到百貨公司或風景區旅遊,千萬得注意交通法規,畢竟警察執法沒有空窗期。近日有張照片再度於網上瘋傳,只見一輛轎車完美停進停車格內,卻照樣遭到拖吊,離奇景象讓網友嘖嘖稱奇,原來真正問題出現在「方向」上,一個沒注意就會吃上新台幣600至1200元罰鍰。

網友近日在「爆廢公社」貼文,提醒眾人年關將近,別拿年終和紅包錢開玩笑,就算汽車停進停車格內,也有可能被拖吊,真的嗎?事實上,該張照片本站去年就曾關注,當時高姓網友分享他從家中往外拍下的2張照片,警方和拖吊人員確實正在執行勤務。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照片中,站在對街的交通警察正依法拍照存證,拖吊人員則快速將汽車架起,只見銀色小客車就要被拖走。這讓高男相當納悶,連忙把目擊照傳上網,煞有介事的寫下警告字句,「教導文:停格內,照拖。」

長知識!停車格內「停好停滿」照被拖吊 網友驚:好在有這篇(圖/翻攝爆廢公社)

▲真相大白,轎車未依規定順向停車才被拖吊。(圖/翻攝爆廢公社)

照片貼上網,果真引來網友爆量討論,專業的老手一看到圖就明白,指出汽車的問題在方向不對,「逆向本來就會被開單或拖吊喔」、「車主駕照應該是用雞腿換的」、「逆向停車會被拖吊,曾經我也是苦主之一,用罰款學經驗」、「未依規定順向停車等同逆向行駛」、「逆向停車,即使被撞也是肇事方喔!」

經過一陣解說,真相大白,原來汽車確實是違規的一方,讓許多不明就裡的網友直呼長知識了,「長常識了耶」、「原來逆向不能(筆記)」、「今天第一次知道停逆向會被拖欸,機車好像沒差」、「我不是三寶,但我也不知道。」

▲這半年來各地網友拍照投訴,許多汽車駕駛把待轉區當成停車格,導致機車無容身之地。(圖/翻攝自爆料公社)

依《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第56條規定,車子不依「順行方向」停車,可處新台幣600至1200元罰鍰,且警方應責令汽車駕駛人將車移置適當處所;如汽車駕駛人不予移置或不在車內時,得由交通勤務警察或依法令執行交通稽查任務人員為之,或得於舉發其違規後,使用民間拖吊車拖離之,並收取移置費。

事實上,汽車逆向誤停畫面十分罕見,不過倒是有不少兩光駕駛,會把機車待轉區當成停車格,大方熄火走人。光是去年下半年,在台北、台中、南投等地都有民眾上「爆料公社」抗議,投訴汽車把機慢車待轉區誤當停車格,甚至長期遭到占用,機車完全沒有路權可言。依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第56條規定,在禁止臨時停車處所停車,處新臺幣600元以上1200元以下罰鍰。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