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小吃到大!大湖人「1秒辨認好吃草莓」 實用文被鄉民推爆

▲草莓示意圖。(圖/記者彭懷玉攝)

▲許多人喜歡到現場採草莓,體驗採果樂趣。(圖/記者彭懷玉攝)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每年農曆春節前後,是草莓盛產的季節,這酸酸甜甜的滋味讓許多人為之著迷,但要如何挑選才能不踩雷呢?就有達人在網上分享竅門,教大家「一秒辨認好吃的草莓」,讓許多鄉民受益匪淺,直呼超實用。

「到了大湖,滿街的草莓園,你們知道該如何選擇嗎?」網友在PTT問道,她表示,身為一個吃草莓長大的女子,決定來分享經驗,並解說大湖草莓主要品種與特性。

草莓產季為12月到4月,而3月去採草莓,保證可以吃到爽,且那時的價格相較便宜,大概1斤100多塊錢,甚至更低,她提到,「大小草莓哪個好吃?若一樣紅度是小顆的喔,因為剖面整顆都是紅的,但是只要紅通通的都好吃。」

其中,大湖草莓以主流來說分為「豐香草莓(牛奶草莓)」和「香水草莓」兩種,原po直呼,「絕對是豐香草莓比較好吃」,不過要如何分辨豐香草莓呢?其表層的毛孔較大、凹凸不平、為水滴形,且表層的種子較凹陷。而香水草莓表層較有塑膠感、毛孔較小,表層的種子較突出,果型很大顆很漂亮,雖然聞起來很香,但吃起來比較酸、較沒味道,「蛋糕上漂亮、很酸的草莓幾乎都是這種。」

▲大湖草莓肉質鮮嫩多汁、甜度高,常溫熟成快,建議放置冰箱冷藏。(圖/記者楊筱柔攝)

▲大湖草莓肉質鮮嫩多汁、甜度高,常溫熟成快,建議放置冰箱冷藏。(圖/記者楊筱柔攝)

女網友建議,如果真的分辨不出來,可以直接詢問店家,「大家可以儘量往巷弄中來尋寶,去路邊的店,你就是待宰羔羊......。」

對此,鄉民紛紛回應,「推實用文,感謝分享XD,吃草莓真的好怕吃到酸的啊」、「淺顯易懂,期待其他蔬果分享XD」、「選粉刺比較深的就對了」、「就封妳為草莓后了」、「長知識推」。

有機草莓達人表示,顏色愈紅、表層種子分布越均勻,代表草莓的甜度愈高,而白色的部分越少越好;另外,摘採時最好使用剪刀,從蒂頭上方剪下,或以食指、拇指摘斷梗部,確保它完整無損傷。

另外,當地人也覆議路邊的真的比較宰人,「往裡面走很遠都還有得採,可以往南湖裡面開,馬拉邦山都還有,整個草莓線是很遠的。」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