拖鞋、家具開回原位 Nissan用自動駕駛打造「未來旅館」

▲Nissan與知名日本旅店合作。(圖/取自Nissan官網)

▲Nissan與知名日本旅店合作。(圖/取自Nissan官網

網搜小組/綜合報導

自動駕駛目前為全球重點發展項目之一,現在這項技術不只被運用在汽車上,就連日常用品都夠使用。日本Nissan汽車宣布將與日本知名旅館合作,在部分家具跟用品上搭載他們最新技術,讓住戶能夠享受高科技的住宿服務,打造一個「未來旅館」的概念。


▲「ProPILOT Park RYOKAN」宣傳影片

日本Nissan近期發表了全新車款「New Nissan LEAF」,為了宣傳全新的自動駕駛技術,他們與「塔ノ沢一の湯本館」一同打造了期間限定的「ProPILOT Park RYOKAN」,並釋出了一段宣傳影片。影片可以看到用戶一進入旅館,就能看到原本凌亂的拖鞋會找到地方「自動歸位」,就連房間的家具都會自動「開回」原本的位子,讓用戶像是進入了一間魔法學校,並享受百年老店以及高科技的服務。

▲Nissan與知名日本旅店合作。(圖/取自Nissan官網)

▲連拖鞋都能夠自己倒車回家!(圖/取自Nissan官網)

這項高科技技術就是Nissan獨家科技「ProPilot Park」,透過設置在旅館天花板上的偵測相機,來捕捉拖鞋、遙控器、桌子等的位置,再透過即時圖像技術以及聲納配合,達到讓物品能夠自動歸位。另外為了方便物品移動,下方都有再安裝輪子,也不會影響到使用的感覺。此旅館開放3月24、25日兩天,並且只會從預約中抽出兩名來入住。

▲Nissan與知名日本旅店合作。(圖/取自Nissan官網)

▲每項家具下面都有安裝輪子。(圖/取自Nissan官網)

自動駕駛是近期各大汽車產業發展的主要目標,能力也逐漸進步,像是美國專利和商標局公布由福特汽車2年前申請的專利,他們將打造一台可自動駕駛的警車,能夠確認道路上的違規狀態,像追蹤違規車輛、協助發出警告、自動開超速罰單等功能,目的是希望能夠取代警察的「例行工作」。

▼無人警車的工作原理。(圖/翻攝自United States Patent and Trademark Office

▲無人警車的工作原理。(圖/翻攝自United States Patent and Trademark Office)

▼看更多精彩影音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