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歲男童走失 積雪山林中「迷失20小時」奇蹟生還

▲▼武汗3歲淘氣男童與家人走散,在積雪山林挺過20個小時。(圖/翻攝自楚天都市報)

▲3歲男童在右圖從林中被找到時,全身擦傷與凍傷。(圖/翻攝自楚天都市報,下同)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湖北武漢日前一名3歲男童辰辰(化名)跟著爺爺外出,不料他卻趁爺爺停車時跑下車,溜進路邊的樹林裡,失踪了20個小時後,才在距離失踪地約1公里的山林中被找到,所幸全身除了些許刮傷跟凍傷外,並無大礙。

據《楚天都市報》報導,辰辰的爺爺於1月27日下午1時左右帶著孫子,正要返回武漢市江夏區山坡街保福村的家中,不料辰辰卻意外失蹤,他跟家人從白天找到晚上,都快急瘋了。所幸同村的魚塘老闆干朝陽在孩子失蹤20小時候,在失蹤地1公里外聽到哭聲,循著聲音在山林中找到全身刮傷跟凍傷的辰辰,趕緊送到武漢大學人民醫院救治。

據報導,辰辰的父親吳輝是江夏人,他和妻子在江夏區紙坊街開一間小商店,平時每到週末,他就會和妻子帶辰辰到江夏區山坡街保福村找爺爺玩。吳輝於26日下午一如往常,開車載著妻兒來到保福村。隔天辰辰的爺爺提議,要獨自開車帶辰辰到隔壁村的親戚家玩。吳輝說,先前父親就曾多次帶辰辰外出,且沒出過意外,所以就同意父親的提議。

▲▼武汗3歲淘氣男童與家人走散,在積雪山林挺過20個小時。(圖/翻攝自楚天都市報)

吳輝回憶道,在爺孫倆出發半小時過後,他們來到了親戚家,卻發現辰辰跟爺爺都還沒到,當下立刻驅車返回。之後在下午1時左右,父親突然打來說「辰辰失踪了」。原來,辰辰的爺爺開車到了山舒線時,突然發現路邊有一處乾掉的魚塘,便想下去抓魚。他看到辰辰仍在熟睡,就也沒鎖上車門逕自下車,不料15分鐘過後,他回到車上卻沒看到孫子的蹤影。

吳輝在接到父親電話後,立即報警,並發動20多名親友幫忙找人,從下午一直到隔天,卻都沒有辰辰的消息。就在大家幾乎陷入絕望時,辰辰的爺爺接到一位老友的電話稱「找到辰辰了」。


46歲的干朝陽與吳輝同是山坡街保福村人,他在五里村承包水庫養魚,28日上午他突然聽到一聲若有若無的哭聲,好像是從水庫對面的山林中傳來,趕緊沿著水庫中間的一條小路,向著哭聲方向衝過去,縱後在一處荊棘叢中發現了辰辰。

干朝陽表示,「他仰面躺在雪地裡,舉著凍僵的雙手」,當時辰的褲子已經濕透,左腳的鞋襪都不見了,已經凍得烏青,臉上、手上佈滿荊棘劃的傷口,只有眨動的雙眼表明他還活著。

▲▼武汗3歲淘氣男童與家人走散,在積雪山林挺過20個小時。(圖/翻攝自楚天都市報)

干朝陽和孩子的爺爺關係很好,也很喜歡辰辰,因此看到孩子這副模樣,眼淚都快掉下來。干朝陽說,他隨後趕緊脫下外套包著孩子,並把辰辰抱在懷中衝出山林,之後不停給辰辰的爺爺打電話,於是抱著辰辰衝出樹林,並抱到自己的車上,立即往村里開去。

干朝陽在車上急忙開最強的暖氣,並用毛毯被子為孩子暖身,同時也不停呼喊辰辰,維持孩子的意識,最終總算到了送到綠化村新型醫療合作點,之後又轉診到武漢大學人民醫院急診室救治。

辰辰的主治醫生表示,小朋友的肝腎功能有部分損傷,但是其他生命機能並沒有出現異常,目前仍需留院觀察;另外,辰辰的手腳、臉部有大量荊棘劃傷和凍傷,不過並不嚴重,治癒後並不會留下疤痕。

醫生驚訝說,一個3歲孩童在寒冷的雪夜山林獨處一整夜,肯定會有生命危險,「但辰辰的情況比預想中好得多」。事後辰辰家人來到現場一看,樹林間佈滿了孩子的小腳印。他們分析,應該是辰辰不停走動,維持自己的體溫跟意識,這才挺過了漫長的寒夜。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