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夫妻踏遍全國找聾啞兒 「尋子10年」堅信:兒子還在等我

▲▼長沙老夫妻尋找失蹤的聾啞兒子,已經10年的時間,足跡遍及大陸全國。(圖/翻攝自瀟湘晨報)

▲老伯伯子上掛著尋人啟事,走遍大陸全國就為了找到失蹤10年得曉兒子。(圖/翻攝自瀟湘晨報,下同)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河南濮陽66歲的張付元日前帶著妻子高俊英來到湖南長沙,脖子上掛著一則尋人啟示站在路旁,期望能在人來人往的街頭中,找到已失蹤10年的聾啞兒子張志強,這一幕被網友拍下後在網路上瘋傳,短短2天內就已經被分享了17萬次

據《瀟湘晨報》報導,張付元是河南濮陽人,他與妻子共育有2子2女,其中張志強是最小的兒子,自從2008年兒子失蹤後,他10年來走遍全國各個地方,目前已經第4次來到湖南,「我的兒子還在等我,我一定要找到他」

報導指出,張志強因為生下來得了一場病,之後就留下了後遺症,不幸成了聾啞人士。張付元回憶,他17歲的兒子在2008年時看到一家名叫「三全食品廠」來招募,他應徵後在當地培訓了10天,之後就被帶到河南鄭州工作。

張志強在工作1個月過後,又被一名殘疾人士騙到湖南永州冷水灘區,每天為一群從事犯罪的殘障集團做飯,不過他當時並不知情,直到有次有人犯案失勢後,他跟著一群人被抓進派出所才知情,而他當時由於沒有參與任何犯罪行為,當場就被釋放。

▲▼長沙老夫妻尋找失蹤的聾啞兒子,已經10年的時間,足跡遍及大陸全國。(圖/翻攝自瀟湘晨報)

▲張付元展示幾次來湖南的車票。

張志強被放出來後,無人可以溝通,只好四處流浪。張付元打聽到,他兒子因為進不去先前跟犯罪集團租的房子,晚上也只能睡在門外,「孩子餓了只知道捂著肚子,別人看到了覺得可憐就給他點剩菜剩飯,就這樣過了10多天」。

張付元通過他人聽說此情況後,匆匆趕到永州,急忙地到處尋找兒子,後來找到租房子給這群殘障人士的房東。房東表示,張志強已經被人送到中介所了。而當張付元找到這家中介所後卻被告知,張志強已經被人領走了

張付元來為了尋找小兒子,足跡已經遍及大陸各省,而家裡也因此開銷甚大,10年過後如今已經一貧如洗,幾乎所有家當都賣了,而現在出來找兒子的錢都是由其他子女打工來的,也有的是借來的。

張付元說,因為找兒子每天都奔波在路上,「一天基本只吃一頓飯,有時候飢一頓飽一頓」;久而久之,夫妻兩人的身體也出了狀況,胃出現了穿孔和出血。但是即便如此,兩位老人也不想放棄尋找,他們堅信兒子還在等著他們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