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察故事/子彈從旁飛過 駐外武官破1公噸安毒還原緝毒艱辛

▲▼ 台印破1千公斤安非他命。(圖/記者柳名耕翻攝)
▲駐印尼警務秘書指出,在抓毒販時因林明輝開車衝撞特勤警,結果當場被擊斃,而子彈當時就從他身旁飛過。(圖/記者柳名耕翻攝)

記者柳名耕/採訪報導

刑事局日前在印尼破獲1千公斤的安非他命,該批毒品數量之大,打破了印尼的歷史紀錄;但能夠攔截到毒品的線報主要還是來自於台灣,前行政院長林全當時還特別到刑事局頒獎給緝毒有功人員。

刑事局偵八大隊第二隊幹員陳泰安及台南市永康分局小隊長劉嘉慶在2017年初接獲線報,指出有台灣的販毒集團正在吸收前往印尼運接應、販賣毒品的情資,隨即展開調查。

經數個月的偵查後確認運毒時間大約在7月,刑事局也通知駐印聯絡官李堅志與印尼警方聯繫,歷經1個多月的部署,7月13日終於在印尼萬丹省安雅海灘攔截到已經收到貨準備往印尼市區運毒的嫌犯林明輝、廖冠宇、陳威全、徐勇力等嫌犯。

其中,嫌犯林明輝當時遭遇印尼警方攔截時直接開車衝撞印尼特勤,最後被特勤隊員開槍打死,駐印聯絡官李堅志回憶,當時他其實是不希望特勤開槍的,但是印尼警方的規矩就是,只要有衝撞就可以就地擊斃。

▼除了被擊斃的主嫌林明輝外,嫌犯陳威全也被警方擊中大腿。(圖/記者柳名耕翻攝)
▲▼台印破1千公斤安非他命,台運毒小弟遭擊斃另3人恐判死。(圖/記者柳名耕翻攝)

當特勤開槍時,李堅志就站在彈道囊括的範圍內,他苦笑道:「那真是生死一瞬間」,因為在攔截前無論是他還是印尼特勤在海岸線已經埋伏了好幾天,在草叢裡的有許多蚊蟲,所以無論台警、印警的火氣都相當地大。

攔截到毒品的第2天,印尼警方也在楠榜省的東南部海岸攔截到運送毒品的郵輪,並在船上逮捕5名台灣籍蔡志鴻、孫國泰、郭春源、孫志峰及莊金生等人。

印尼檢察官在2018年1月10日向法院求處廖冠宇、陳威全、徐勇力、蔡志鴻、孫國泰、郭春源、孫志峰、莊金生8人死刑,由於近年來在印尼涉毒的嫌犯一但被求處死刑,通常都沒有其他轉寰的餘地。

駐印尼警察聯絡官李堅志表示,破案是警察的責任,但是看到這麼多台灣的年輕人因為普遍法學素養不足鋌而走險地運毒,最後被判死刑,其實相當的難過,呼籲青少年千萬不要因為小利替運毒集團工作而葬送生命。

▼1公噸的安非他命全都來自中國大陸。(圖/記者柳名耕翻攝)
 ▲▼ 台印破1千公斤安非他命。(圖/記者柳名耕翻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