到警察總部「一日遊」 香港野豬闖入市區事件頻傳

▲▼野豬大鬧石圍角。(圖/翻攝自陳振中議員辦事處臉書)

▲野豬大鬧石圍角被兩槍制伏。(圖/翻攝自陳振中議員辦事處臉書,下同)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香港常常有野豬不小心跑到人口較多的都市裡,2016年就發生過有野豬闖入警察總部裡「參觀」。最近一起發生在上月10日,有香港市民在石圍角邨對上的城門穀公園,發現一頭長約1.2公尺,重約60公斤的野豬在公園散步,最後由女獸醫持麻醉槍雙彈連發,成功制服這頭調皮的野豬。

今年年初,1月10日早上10點左右,有市民散步時一頭野豬在石圍角邨對上的城門穀公園出沒,警方接報到場時,野豬已失去蹤影,直到下午1點,再有市民在石葵樓對開公園發現野豬蹤影,警方再次到場調查,由於現場有不小學校,警方擔心野豬亂闖會傷害居民及學童,於是手持盾牌戒備,並通知香港漁護署。

漁護署人員到場後,趁野豬進入邨內的休憩公園後,立即用欄杆及圍網封住公園兩個出入口,不少民眾經過都在公園外駐足圍觀。

女獸醫在當天下午2點左右奉召到場,用麻醉槍向野豬發射兩槍,等到野豬昏倒後,就由漁護署人員帶回去檢驗,鑑驗後發現是一隻成年雄性野豬,重約60公斤。

▲▼野豬大鬧石圍角。(圖/翻攝自陳振中議員辦事處臉書)

除此之外,當天下午4點又出現另一頭野豬在荃灣城門谷公園徘徊,警方獲報後立刻通知漁護署,漁護署人員抵達後用食物引牠進入籠內,再抬走交獸醫檢驗。漁護署發言人表示,兩頭野豬都沒有受傷,檢驗完畢後已經安排野放。

香港常常有野豬不小心跑到人口較多的都市裡,2016年9月就發生過有野豬闖入香港新界南總區警察總部的報案室「參觀」,後來被兩名員警用壁報板圍堵才悻悻然地離開,最後來是被漁護署人員抓回去檢驗,結束「一日遊」的行程。

據了解,野豬在香港十分常見及分布廣泛,牠們可棲息於林地、草原和農田等多種生態環境,野豬是雜食性動物,經常使用鼻子翻土尋找植物的根及球莖或泥土中的小動物為食,一般來說,野豬行蹤隱秘,而且習慣避開人類,但當野豬受挑釁或受驚嚇後可能會作出攻擊行為,尤其是具領導地位的雄豬或帶有小豬的母豬。

▼野豬在香港十分常見且分布廣泛。(圖/翻攝自香港漁護署)

▲▼香港有許多野豬。(圖/翻攝自香港漁護署)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