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納泛藍全民調 高思博:應一次性解決

▲針對泛藍有意參選市長的參選人,一起納入做全民調,前行政院政務委員高思博表示贊同。(圖/高思博提供)

▲針對泛藍有意參選市長的參選人,一起納入做全民調,前行政院政務委員高思博表示贊同。(圖/高思博提供)

記者林悅/南市報導

台南市議會國民黨團14日投票,多數同意將國民黨以及泛藍有意參選市長的參選人,一起納入做全民調,前行政院政務委員高思博表示贊同,並強調應以勝選為最優先目標,一次性解決問題,最遲3月底,完成泛藍代表的提名或推薦。

年底台南市長選舉,3月14日民進黨的提名人選就會出爐。而藍軍到底由誰來應戰?人選遲未定案,這樣既不利於巿長選局,同時對巿議員選舉的開展也當不利。國民黨議員們憂心忡忡,儘管已是小年夜,也要用行動來向黨中央表達心聲。

台南市議會國民黨團14日針對是否將無黨籍台南市長參選人陳子敬納入泛藍,跟國民黨人選一起進行全民調,15席黨籍議員有14人出席投票,12人同意納入,並進行一次性民調。對這項結果,高思博表示贊同。

高思博認為,應將陳子敬纳入協商機制,同時建請黨中央速出面邀請共商,以勝選為最優先目標。而且要一次性解決問題,避免兩組人馬互相傾軋,對巿長及巿議員選舉的開展都不利。

另外,在機制上,高思博說,可以規劃流程,將彈性協調、意見反映、全民調…等皆可納入考慮,並且扣緊民進黨的提名時程,力求在3月底以前,完成泛藍代表的提名或推薦。

高思博指出,拖延時程對藍軍十分不利,國民黨若採兩階段方式,由黨內先初選,出線後再整合泛藍友軍,等到正式推出候選人時,恐怕已經6、7月以後,此時倉促應戰的結果不難想像。台南巿是艱困選區,要一次性解決問題,盡快推出人選。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