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卡車超載上百移民擠爆!利比亞車禍 至少19死逾80傷

▲▼國際最新消息快訊圖。(圖/林宜潔製)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利比亞14日發生重大車禍,一輛滿載移民的卡車在的黎波里(Tripoli)南方城鎮班尼瓦里(Bani Walid)翻覆,至少造成19人死亡,約有80 人受傷,其中包括兒童。當地醫院表示,由於傷患實在太多,不少人只能在地板上接受治療。

綜合外媒報導,出事的卡車上大約載了許多非洲移民,結果不幸發生重大車禍,造成多人死傷,其中大多數來自厄利垂亞或是索馬利亞等國家,甚至有消息稱車上載了至少300人。自從利比亞強人格達費於2011年垮台被殺後,陷入混亂的利比亞成為非法移民通往歐洲的重要途徑,而班尼瓦里位於撒哈拉沙漠邊界,距離首都的黎波里東南方170公里,是移民前往地中海沿岸的主要樞紐。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