視察春節疏運連跑4點 賴清德:路程少於20公里少上國道

▲▼賴清德視察台北車站春節輸運情形。(圖/記者陳家祥攝)

▲賴清德前往人潮相當多的台鐵視察春節疏運。(圖/記者陳家祥攝)

記者張暐珩/綜合報導

小年夜湧現返鄉人潮,行政院長賴清德14日前往高公局、松山機場、台北車站、鐵路警察局等地關心春節連假疏運情形。他呼籲民眾,路程少於20公里的車輛不要上國道,走省道會更方便,超過20公里以上車輛若要上國道,可先掌握國道資訊,初二開始南下最塞,初三和初四北上最塞,民眾可避開這個時間點。

▲▼行政院長賴清德視察春節交通疏運 。(圖/記者賴文萱攝)

▲賴清德針對過年期間高速公路狀況做出裁示 。(圖/記者賴文萱攝)

賴清德視察高公局交控中心時表示,15日起國人將有6天連假,因應春節疏運,交通部藉由「增加供給」、「減少需求」、「時間分散」及「空間分散」四大策略,配合動員國道警察局及相關應變措施,提供周延的運輸配套。除請民眾多使用公共運輸,少開車上國道外,短程可行駛省道代替國道;長程請民眾於行前掌握國道資訊,如下載1968 APP,或收聽警廣及其他交通網,使行車更加順暢。

初二上午開始,國道南下路段可能較為擁擠,初三及初四下午則是北上車多,請民眾儘量避開國道壅塞時段。若民眾能充分掌握尖離峰時段,並配合交通部規劃,今年國道交通運輸會更加順暢。

隨後賴清德至松山機場視察,他強調,春節期間許多離島及從中國大陸返鄉的鄉親搭乘飛機,請民航局務必要落實航運安全及交通順暢。今(107)年離島包括金門、馬祖及澎湖,總計約有24萬5千個旅運座位,較去(106)年增加,民眾出遊返鄉只要做好時間分散,春節期間的離島旅運應不致有問題。

對於從中國大陸返鄉的學生、台商及其他利用春節期間觀光的國人,目前交通部民航局已提出6大措施,座位足夠,訂位約達8成9,並未滿載,民航局也將隨時靈活應變,以滿足從離島或中國大陸返鄉鄉親的各種需求。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