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闆用「偽造支票」發年終…員工到銀行轉帳 秒被抓進警局

▲老闆用「偽造支票」發年終…員工到銀行才知 衰被抓進警局。(圖/翻攝瀟湘晨報)

▲湖南員工持老闆發的年終支票到銀行,才知道支票是假的。(圖/翻攝瀟湘晨報)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中國大陸湖南省長沙一名男子11日到銀行辦理業務,拿出一張假支票想轉帳,當場被行員識破而報警處理。警方調查後發現,這張支票是男子任職公司的老闆當成年終獎金發放,他事情也不知支票是偽造的。考量男子也是受害者,警方僅對他進行批評教育,並建議向公司轄區警方報案以維護權利。

根據《瀟湘晨報》報導,2月11日下午3時許,一名年輕男子拿著一張「轉帳支票」到中國農業銀行長沙湘府十城分理處櫃臺,從窗口遞給行員。由於這張假支票作工粗糙,行員一看就發現支票紙質明顯不對,且沒有蓋上印鑑。經銀行主管辨認,發現這張票據紙張粗糙、紙質差,背面也沒有背書欄,收款人為雷某,金額2000元人民幣(約新台幣9200元)。

行員一面拖延男子,一面向警方報案,10多分鐘後,警方趕來銀行,將涉案男子帶回派出所調查。該名男子委屈說,老闆今年把年終獎金做成支票發放,每位員工領到20萬至2000元人民幣不等,不知道會是假支票。

承辦警方表示,警方試著聯繫男子所屬的公司,接電話的部門經理證實有用支票發年終一事,但都稱不知道老闆的電話。警方考量該名男子也是受害者,僅對他進行批評教育,並建議他向公司所在地的警方報案。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