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幼童受困車內 警指導母親用雷射筆引導開啟中控鎖

▲台南市麻豆分局官田分駐所警員陳億健,請母親以雷射筆,指引小男童開啟中控鎖,終打開車門脫困。(圖/警方提供)

▲台南市麻豆分局官田分駐所警員陳億健,請母親以雷射筆,指引小男童開啟中控鎖,終打開車門脫困。(圖/警方提供)

記者林悅/南市報導

台南市官田區13日晚上7時在文化街與新生街口突然出現消防車與警車,吸引民眾前來圍觀,原來是粗心的媽媽下車買便當時,沒有熄火帶走鑰匙,而是讓車子持續發動,將未滿3歲的男童獨留車內,小朋友不小心誤觸中控鎖遭反鎖車內,所幸員警急中生智,指導母親用雷射筆引導男童開啟中控鎖,才結束這場虛驚。

官田分駐所警員陳億健到場時,只見媽媽心急如焚在車外不知如何是好,而小男童在車內啕嚎大哭,因非屬緊急狀況,所以陳員認為尚未需要擊破車窗,而係請其母親至書局購買雷射筆,指引小男童開啟中控鎖,經過將近1個小時的折騰,終打開車門脫困。

麻豆分局長楊青垂表示,員警的反應相當機警正確,經由現場的狀況,再依據比例原則,採取侵害最小的手段來達成目的,成功協助小男童脫困。警方在此呼籲家長,千萬不可將幼童獨留車內,以免發生意外憾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